傳重慶要強拆釘子戶:業主要價曝光

作者:甘雨 發表:2007-03-31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沉寂了幾天的重慶釘子戶又開始熱鬧起來。傳說重慶市政府二十九日要強制拆除釘子戶,中外媒體頓時再次活躍起來,紛紛把注意力又轉到重慶。

  據《廣州日報》報導,二十八日吳蘋受訪時說,法院已給她發通知,要求她最遲二十九日搬遷,否則要啟動強制拆遷程序。她說:「我是不會妥協的,我要捍衛自己的房子,我要堅持到底。」

  與此同時,重慶「釘子戶」 要價亦首次曝光。「提起這位拆遷戶,我們完全是心力交瘁。」楊家坪鶴興路片區拆遷改造項目法人─重慶市正升置業有限公司開發部經理王偉沮喪的說,「我們公司的損失已達三個億,每天只是資金利息就六萬多,原來承諾三年交房,現在看來至少要滯後二年,還需要雙倍賠償過渡安置費。」

  據王偉介紹,楊家坪鶴興路片區拆遷改造項目原有的房屋絕大多數是上世紀四十、五十年代修建的,經專業技術部門鑑定,百分之八十左右的建築是危房,並多次發生火災和垮塌事故,是市、區兩級列為消防安全、房屋安全重點監控及整片區。二零零四年九月開始拆遷,到二零零六年十月,就剩楊武一戶了。

  「我從頭到尾參加了公司與該拆遷戶有關的各種工作。兩年來,我們和吳蘋協商了四十次左右,奇怪的是,該房屋的戶主登記名字──楊武從來沒有露過面,到現在我們也沒有見過面,都是其妻吳蘋和我們打交道。」王偉說。

  王偉皺著眉頭介紹,最初的拆遷方案中沒有原地安置這個選項,因為整個裙樓都是規劃的大型商場,無法分割。但是,「吳蘋告訴我們那是她們的祖宅,風水好,換了地方會影響後人,要求按被遷房屋原位置、原朝向、原面積進行安置。」

  後來拆遷戶方又追加了一些條件:一、從一九九三年三月──二零零四年十月,拆遷人需按每月三萬元進行額外賠償,共計賠償四百一十四萬元;二、從二零零四年十月──二零零六年九月,拆遷人需按每月四點六萬元進行額外賠償,共計一百零七萬元;三、拆遷人需對其屋頂八十五平方米給予補償(經查:其屋頂八十五平方米系違章建築);四、拆遷人需對房屋中「被盜」物品賠償十二萬元;五、拆遷人需對房屋裝飾補償十八萬元。

  「除了給房子,這一共還需五百多萬,例如「被盜」物品需賠償十二萬元,吳蘋堅持她的一百多雙鞋子和高級羊毛地毯等物品被盜都該由我公司負責。」

  王偉對大公報記者說:「其實,在二零零五年我們也談過貨幣安置,按照國家城市房屋拆遷安置補償政策制定的《安置補償方案》核定的二百四十七點七五萬元賠償。吳蘋說她從來不管那個政策,「你大膽的往上喊價,喊到我說停就馬上簽協議。」

  談到網上很多人對吳蘋的支持,王偉說:「我看了覺得很傷心,但是也不怪網友們,他們對拆遷的法律法規不熟悉。這個項目因為一個拆遷戶拖延了兩年多,她可能就是想拖垮我們,讓我們實在承受不起了才好答應她的高價賠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