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論壇】大陸社會矛盾重 退黨似成和平演變途徑

作者:李道庸 發表:2007-03-31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末法輪功在舊金山舉行活動,慶祝二千萬中國人退出中共。這項兩年多以前由法輪功發起的活動,影響也在逐漸加大。中共面對這種黨員自動退出的情形,還真是從未碰到過的棘手事!這樣發展下去,作為一個政黨,最終很有可能實質性的被風化,解體。這種情況一但出現,共產獨裁專政體制之後,將是中國人開創真正未來福址的契機。

中國共產黨從成立以來,到今天的執政地位,所謂的大風大浪見過不少,自稱善於鬥爭,戰無不勝。

從對外的鬥爭看,歷史上,中共曾斗倒國民黨,佔據大陸。文革之後,正值冷戰高潮,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松,被越戰弄得建功心切,中共巧妙利用美蘇之間矛盾,衝破西方陣營對中共的多年封鎖,和美國建交,擺脫了1949年建政之後,在國際上所處的孤立狀態,為幾年後中國大陸推行的改革開放鋪平了道路,讓中共躲過文革之後經濟崩潰的滅頂之災。這可能是中共當時還命不當絕。但將中共帶入國際社會的尼克松,後來卻在醜聞之中黯然下臺。美國也沒有因為和中共建交,而減輕從越南撤軍的狼狽程度。美國後來有人說,當時和中共建交對最後蘇聯的倒臺有所幫助,其實中共和蘇聯當時雖然同屬共產陣營,但中蘇早已不和。當時中蘇之間的矛盾,激烈程度遠超過中美之間的矛盾。中共才是所有這一切的最大贏家。

內鬥中共更為擅長,不說官位顯赫的如劉少奇,彭德懷之流在內鬥中「陣亡」,就說民間的各種團體,會道門,各類宗教,只要是中共決定要打擊,鎮壓的,沒有那個能站直了腰,和中共理論個是非曲直的。法輪功可以說是中共碰到的最難纏的對手。

說法輪功是中共最難纏的對手,是因為中共全力鎮壓下,法輪功卻不倒,不但不倒,反而越來越強。現在法輪功推動的退黨運動,卻狠狠地打擊在中共致命的要害之處。

這要害所在,是因為中國人已無人再相信共產主義那一套了,中國共產黨的存在已經徹底喪失了理論基礎。也就是說,共產黨的靈魂早已死亡。

大量走投無路的中國大陸民眾走上街頭陳情。

近年來在中共主導下,失去任何信仰的中共官員貪瀆風氣之烈,範圍之廣,和中國歷朝歷代改朝換代時相比,都有過之而無不及。更不用說種種社會不公,已將中國社會變成了一個隨時會發生烈火的乾柴堆。在今天的中國大陸,因為一件小事,動輒就會演變成萬人騷動。中共根本上無法解決這此問題。中共推行的一次又一次所謂反腐,不過都是因為權力鬥爭用來打擊對手的工具。對民眾的大規模騷亂,中共胡蘿蔔和大棒並用,但因背後往往涉及特權階層的利益,中共最終無法平息民眾心中的怨恨。

中國大陸近年經濟的發展,不過是因為中共在文革過後,為了因應當時即將發生的經濟崩潰,中共為了自身的生存,給中國人鬆了鬆綁,釋放了一些中國人壓抑已久的能量。現在中國要持續發展,不顧一切維持獨裁統治的中共,從根本上成了中國發展的最大障礙。

溫家寶最近承認:腐敗問題越來越嚴重。

中共內部的一些有識之士,如趙紫陽等,當年也看到了中共面臨的危機,也多次提到中國政治改革的必要性。但趙紫陽及呼籲中國民主的六四運動在中共體制下的命運,大家也都看到了。所以幻想中共內部改變,乃是行不通。特別到了今天,中共已腐敗墮落至此,病魔纏身,中共自己更是無從也不敢改變。

民間發起的退黨潮,在這種情況下,許是和平解決中國的種種問題的途徑之一。俗話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在中國,因為共產黨高於一切,凌駕法律,高於政府,只有中共這個毒瘤體制從中國消失,中國才能建立真正的法制,真正的公平社會,才能恢復民眾同其政府的正常相處關係。中國才可能走上和平、持續的發展之路。

就像所有對反對中共的活動一樣,從大紀元發表《九評共產黨》的那一天開始,中共就在極力的封鎖、打壓。但就在這種嚴密的封鎖之下,今天也有兩千萬中國人退黨,且退黨活動的氣勢越來越高。應驗民心所向,得道天助!有一天共產黨在中國大陸可能會真的只剩下一些光桿司令,什麼也指揮不動。那時中共也就自然解體了。中共解體後,自動退黨的人士能成為中國社會穩定的中堅力量。中國各種好的變革也會應運而生,中國將進入新的黃金時代。

中國歷史上,改朝換代多是充滿血腥。用退黨的方式,讓凶殘的、罪惡纍纍的中國共產黨自然解體,和平退出歷史舞臺,法輪功時下倒是為咱們中國人開啟了一條新穎有效的開元之道,正為中國的未來作著一件大好事!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