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臨泉黑社會介入征地 法院受理村民訟訴

發表:2007-04-04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臨泉縣上星期發生黑社會介入征地事件。兩百多名身份不明的打手光天化日之下圈地準備毀田,當地警方接報後不維持治安變相縱容。另一方面,村民要求撤銷縣政府有關征地合法化文件的行政行為,法院星期一已受理有關訟訴。

安徽省阜陽市臨泉縣城郊區王陸莊村和大常莊村兩百多戶村民二月十日突然接到臨泉縣政府通知,要收回二百十一多畝土地,限令村民幾天內必須交出。由於補償安置標準過低,毫無心理準備的村民堅決反對。

村民星期一向本臺反映,大約一個星期前兩百多名流氓打手衝進村子,把幾十名守田的老年人架離現場,隨後砌起圍牆準備毀田。王陸莊村村民王先生向記者介紹情況說…

王先生:那天早晨七、八點時候,開發商找了瓦工去拉牆頭;不讓拉的,就讓社會上的痞子把老頭、老太架一邊,繼續拉。

記者:當時有很多老太太、老大爺在現場嗎?

王先生:有幾十個,在看著。連磚都不讓卸,這是我的承包地我沒拿到賠償,憑什麼往我地里拉磚。

記者:有沒有老太太、老大爺受傷?

王先生:沒有,幾個人架一個人。站著幾百號人佔著不叫進,兩個人強行拉牆頭。結果拉了一半,因為那些痞子管飯沒管飽,這些痞子一惱又把牆給弄倒了。

村民王女士說,在這以前,不明身份的打手至少兩次圍攻守田人,警方接警後均不了了之,明顯包庇縱容…

記者:來了多少警察?

村民:幾車,都是110、派出所的。來了幾個瞧瞧就走了,連車都沒下。

記者:警察來的時候打手在嗎?

村民:在,但警察不抓,沒有維持秩序。

知情人士星期一下午稍晚的時候告訴本臺,臨泉縣政府二零零五年以一個文件的形式,把土地由集體所有收歸國有,先是收回所有權再是收回使用權。然後,根據省土地收儲辦法進行收儲,於今年二月進行拍賣給一個房地產開發公司進行開發。初步計算,賣地所得,去掉給老百姓的補償,中間有幾百萬的差價。

而有關補償安置方案為:每間平房不論大小六十元,凡被強拆的分文不賠。每畝土地包括青苗費等在內三萬一千元,以每平方米單位計算約四十七元人民幣。村民們表示不能接受這樣低的標準…

村民:「我的地一年一畝地一千多元,四畝地可以收入六千元。如土地永遠是自己的,農戶不管怎樣都可以活,現在〈土地法〉不是講了嘛,承包地是農民的安身養命之本,你沒有地了怎麼養命呢?」

據瞭解,王陸莊和大常莊村民已向法院提起行政訟訴。王陸莊案已開庭現正等待判決。大常莊村的訴訟代表常先生告訴記者,他們請求法院撤銷臨泉縣政府二零零五年為征地合法化出臺的六號文件…

常先生:「現在(我們)己向中級人民法院提出起訴書,最近一兩天給我們回話,叫我們過去簽字後就正式立案了。」

知情人士星期一下午稍晚的時候告訴本臺,臨泉縣上一級的介首市法院已於星期一受理此案。據稱,臨泉政府行政不當至少包括:第一、將土地由集體所有轉換為國有沒有得到安徽省或國務院的批准。第二、作出收回土地決定後沒有告知老百姓,只把通告在政府的網上挂了一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燕明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