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公司品質調查:哪家被投訴最少?哪家最準時?

發表:2007-04-04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美國年度航空品質調查發現,航空公司毛病百出,而且己經連續第三年情況越來越糟,有很多航空公司把乘客丟在機場,要不然遺失了乘客的行李,再加上班機從來沒有準時過。

中國日報稱,據週一公布的這項調查的共同研究員威奇塔大學的副教授希利說,只有一項好的消息,那就是旅客投訴的數量自從在2005年曾掉到五年來最低以來,沒有增加但也沒有減少。

這項研究並未把最近因為天氣的關係使航班誤點的資料加進去,如JETBLUE和聯合航空班機因天候太差而在跑道上停留了好幾小時。空中運輸協會的發言人卡斯特維說,今後班機誤點,甚至取消,行李丟失和旅客不愉快等情事,還會不斷發生,這恐怕不是短時間內可以解決的。

卡斯特維指未來一定會有更多飛機飛上天去,但問題是我們的航管系統根本趕不上飛機成長的速度,己經太老舊了,他呼籲國會能撥款更新這些系統,以便能處理天氣惡劣和空中交通日增的問題。

航空品質評比報告自1991年起每年評比一次,它一方面自己對十八家航空公司做調查,另一方面檢視交通部的統計。該研究是由在奧馬哈的內布拉斯加大學和威奇塔州立大學的航空學院來執行。

研究顯示,2006年旅客投訴數量最少的是西南航空,每十萬名乘客只有0.18人,而聯合和美國航空投訴量持平,都是平均1.36人。

班機最準時的是夏威夷航空,93.8%,其次是FRONTIER航空,80.7%,再來是西南航空(SOUTHWEST),80.2%,最不?時的是ATLANTIC SOUTHEAST航空,66%。此處所謂準時是指班機在預定到達時間十五分鐘之內到達。

而最令人失望的是丟失行李的比率,希利說,去年每一千名旅客有6.50件行李丟失,被偷,或損壞。2005年還只有6.06件。其中要以夏威夷航空處理旅客行李最佳的,而ATLANTIC SOUTHEAST最糟。

至少有一家SPIRIT航空公司丟失旅客行李的處理費還要漲價,該航空公司打算從今年六月起,對從網上買機票的旅客每丟失一兩件行李的處理費要收五元,若非網上買票的旅客要收十元。

整體而言,去年對航空公司的投訴,大約是每十萬名乘客有0.88件,大部分的抱怨是有關班機或行李的問題。

至於旅客被拒絕登機或是留置機場的數量也增加了,平均大約是每一萬名乘客有1.01人被拒登機,2005年是每一萬人0.89人,其中以JETBLUE航空最少,也是ATLANTIC SOUTHEAST航空最多。

来源:中國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