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效應嚴重 十大自然奇觀面臨摧毀

發表:2007-04-07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人類的關切與憂慮之下,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 (IPCC)」,今天在布魯塞爾公布了今年第二項報告,嚴厲警告全球暖化效應比過去預測要嚴重的多。

雖然在許多政府介入後,IPCC沖淡了報告中的文字,即使如此,從非洲及亞洲的飢餓、動植物絕種、到海平面升高,全球暖化正以更快的速度、更深的程度,摧殘人類及地球。

「世界保護野生動物基金會(WWF)」在 IPCC公布報告前就提出警告,全世界十大自然奇觀正遭受全球暖化威脅,如暖化趨勢不變,這些奇觀將面臨摧毀,其中包括喜馬拉雅山冰川、亞馬遜森林、澳洲大堡礁、加勒比海的玳瑁、中國長江等。

IPCC報告指出,如果平均氣溫比九零年代的水平升高攝氏一點五度,就可能導致地球上三分之一的物種消失。氣候變暖將導致冰川和冰殼融化,超過十億人將因此受到用水短缺的威脅,而靠近海岸線的地區則可能面臨更多的洪水災害。

WWF 說,如果全球平均氣溫在一九九零年的基礎上,上升攝氏二至三度,百分之六十的亞馬遜熱帶雨林將變成半貧瘠的熱帶大草原。一些物種很可能在被人類識別前就遭滅絕。

除了呼籲各國政府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外,WWF 也展開行動,保護世界自然奇觀及當地人的生活。

WWF 的全球氣候變遷計畫首席科學家韓森說,「停止氣候變遷根源的行動,應可為人類及自然爭取一些時間。」

針對長江水源短缺問題,WWF 目前與中國及地方當局合作,降低氣候變遷的衝擊,其中包括在長江盆地推動氣候見證計畫,使受到影響的人可以發聲。

自智利南部太平洋海岸起,至南美洲南端阿根廷的雨林區,WWF 與地方合作,減少森林火災,並調整保育計畫,使一些存有三千年老樹的森林能得到保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