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中國集市不可錯過 仿冒產品琳琅滿目

發表:2007-04-16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社記者在重慶街頭拍到的賣盜版碟商販

德國索林根市新近成立了一家不同尋常的博物館,專門收藏遭到仿冒的德國名牌產品。博物館的創建人-當地一位設計師表示,成立這家博物館目的是要引起公眾社會對知識產權保護問題的重視。

德國之聲報導,德國工業聯合會週三在柏林指出,侵犯知識產權以及產品偽冒等問題每年給世界經濟帶來1200億歐元的損失,其中德國企業的損失大約為 250億歐元。德國政府計畫同經濟界一道共同打擊產品仿冒問題。而近年夏季的八國峰會上,各國也將就應對侵犯知識產權問題制定共同的對策。

對於外國遊客來說,中國的集市簡直是一個不能錯過的旅遊景點。這裡除了瓜果蔬菜之外,還可以見到琳琅滿目的仿冒產品,名牌服裝,高檔手錶,應有盡有。小販們還會不斷地向外國遊客兜售盜版光碟。這些仿冒品的價格和他們的質量一樣,都低廉的令人咋舌。雖然花十美金,就可以買到一塊勞力士手錶,但這種假名牌的壽命絕不會超過一個星期。

儘管如此,國際市場上這些假冒偽劣產品仍極為搶手。去年僅德國海關就沒收了價值11億歐元的偽劣產品。比前年增加了五倍。電腦用戶每天都會受到成千上萬兜售盜版軟體和仿造藥品的垃圾郵件。

目前,打假的規模已經可以同緝毒相媲美。大型國際博覽會上,經常可以看到執法人員的身影。有關當局甚至還在考慮追究假冒產品使用者法律責任的可能性。美國政府已經決定就侵犯知識產權問題對中國提起上訴。這很有可能會引發中美這兩個新老世界經濟強國間的一場政治衝突。近年六月在德國召開的八國集團峰會上,保護知識產權也將成為各國首腦會談的重要議題。產品假冒問題的嚴重性,由此可見一斑。

侵犯知識產權問題引發的爭執是多層面的。經濟邁向全球化的同時,不同的文化也在不斷衝撞。有人認為知識產權是神聖不可侵犯的,而在其他的文化圈內,能夠維妙維肖的仿造別人的產品卻是值得炫耀的技能。這同時也是一場窮人與富人的衝突。

儘管如此,侵犯知識產權也是不可取的。仿冒其他人的創意和產品就是一種盜竊行為,就應當受到法律的懲處。除了產品之外,思想,文稿,設計以及解決方案都是應當受到保護的知識產權。但是保護知識產權的同時,也不應當懼怕競爭。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