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押鈔車 請你千萬躲著點!

作者:林言 發表:2007-04-19 0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這個城市的外地人,更是這個社會的弱勢群體,我保護不了別人,是因為連自己都保護不了。

我每天上下班,看起來人模狗樣,衣冠楚楚,可光鮮表面背後是飢腸轆轆的身軀,因為在這樣一座國際化大都市裡,能吃上一頓可口的午餐晚餐顯得那樣遙不可及,方便麵當然是家常便飯,蓋澆飯必然是每天主食,每天不工作十小時以上絕對不正常,偶爾吃回KFC或麥當勞就會埋怨自己鋪張浪費,而因為有業務分成時卻也會改善一下自己的伙食水平,可惜這樣的日子幾個月也沒幾次,有時因為能招待客戶的機會沾沾自喜,至少能讓自己的腸胃有了油水潤滑的機會……

我知道,我這不是生活,而僅僅是為了生存。可是突然有一天,我開始要為自己的生命而擔憂了。 前一陣鬧的沸沸揚揚的瀋陽的押鈔員打死儲戶事件,結果新聞中說運鈔車長只是被停職。我生怕再次看錯,確實白紙黑字上清清楚楚地寫著是「停職」。我當時還在想,停職總比不停好,總比不處理好,不管結果怎樣,至少這也是對公眾的一個交待和說法。

據當初看新聞介紹說,押鈔員所在單位及當地警方的解釋,說什麼押鈔員壓力太大,以前瀋陽還發生過搶鈔車大案,說什麼受害人當時喝了酒,說什麼受害人不聽警告等等。

我一頭霧水。壓力大?現在的人,誰的壓力不大?難道像林言同志這樣的弱勢群體的壓力就不大了?就算壓力大,是否就成奪人之命的理由?怕搶情有可願,可怕搶就能成為打死他人的理由?到底喝沒喝酒尚待查實,就算喝酒了,難道就可以讓他人命歸西天的理由?另外,說什麼不聽警告,難道就理所當然地成為被槍擊的理由?

據媒體報導,就當時的情況來推斷,受害人既手無寸鐵,又無攻擊行為,而且當時的車長同他爭執期間,壓根兒就知道受害人確實就是想急著出銀行大門,而且銀行方面也沒有明文規定運鈔車取鈔儲戶必須避讓,據此將受害人置於死地確實於情於理於法實在說不過去。我們尊重警方處理案子的決定,但對車長的處理是否真的能讓公眾心悅誠服呢?我們不得而知了。

我們不希望這樣的事件再次重現,但林言同志現在面對停在銀行門口的押鈔車多少有了些本能的恐懼。不怕一萬,就怕萬一,說不定哪天碰到這樣的倒霉事,想躲也躲不掉,想跑也跑不了。假設有那麼一天,我碰到這樣的倒霉事,明明我沒喝酒,明明沒搶錢,明明聽警告了,不幸被某個押鈔長槍擊了,反正我死了,死無對證,那就算白死了。現在想來,明哲保身的劣根性暫時一下還不會在我身上消除。

在此,林言同志提醒兄弟姐妹們,以後看見押鈔車,千萬請躲著點,可別拿自己的性當命當兒戲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