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抱怨下 中共同意提供禽流感樣本

發表:2007-04-21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本週三(4月18日)指出,中共一年來沒有提供任何禽流感病例的樣本,這可能阻礙世界控制禽流感傳播的努力。 不過據路透社今日(4月20日)的最新報導,中國世衛的抱怨下於今日同意與全球分享禽流感樣本。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布倫特此前表示,近一年來中國已經發生了5例禽流感病例,另外還有一例在2003年發生的禽流感病例在2006年得到披露。她說,世界衛生組織已經要求中共從這6個病例中選擇提供2個樣本。

香港和美國科學家去年10月31日曾披露,新變種的禽流感「H5N1類福建型病毒」在過去一年已經在中國6個省份所有家禽感染和人類病例中發現,目前在香港、寮國、馬來西亞和泰國流行。世界衛生組織次日批評中國農業部沒有提供新發現的禽流感最新變種的樣本,給世衛追蹤禽流感散播情況的努力增加了難度,致使防治工作複雜化。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在2日的記者會上,面對記者關於該問題的質詢時聲稱,「中國有關政府部門一直積極參與全球禽流感防控工作,與FAO、WHO等國際組織建立了密切合作關係,及時與國際社會共享了所有禽流感疫情和病毒信息。」隨後,中共農業部10日高調聲稱根本不存在報告所稱的「福建病毒」。

評論人士對此指出,中共政權一貫漠視老百姓的生命,對任何它認為對其政權統治有危害的消息都加以封鎖,只有在實在瞞不下去時才避重就輕的說一下,否則就是死不承認,不僅愚弄中國老百姓,而且公然在國際社會行騙和抵賴。


禽流感陰影下,中國工人面帶防護罩。(2006年1月20日,AFP By: TED ALJIBE)

此前,國際社會已注意到中共當局掩蓋和封鎖疫情的現象,國際衛生官員一再呼籲中共當局在處理關於禽流感的消息時要提高透明度。國際衛生專家也一再抱怨,在類似禽流感之類的新生感染病方面的合作,中共一直不肯完全配合。

聯合國防治禽流感統籌專員巴羅去年1月就曾指出,世衛至今都未收到中國提交人感染禽流感的樣本。美國有關專家去年3月曾在美國國會的一場關於中國禽流感問題的討論會上呼籲中共當局和國際社會合作,加強透明化。

2005 年5-6月間,青海省至少有六千隻野鳥死於禽流感。世界衛生組織7月20日緊急呼籲中共當局提供青海省的野鳥發現禽流感的資料,並要求到新疆與哈薩克邊境地區進行調查。北京沒有及時回應國際機構的要求,使衛生專家們擔心中國大陸爆發的禽流感的規模和危險性,可能要比大陸的公開報導要嚴重得多。

同年7月,中國農業部下令停止香港大學微生物學專家管軼在汕頭大學主持的禽流感研究,並且銷毀病毒標本。管軼批評農業部是出於政治理由勒令停止他的實驗。

8月,繼青海和新疆後,中國在西藏發現首宗禽鳥感染禽流感病毒案例。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認為,中國沒有為全國禽畜注射疫苗,因此導致疫情擴散至西藏,希望中共當局盡快採取措施,控制疫情。

自2003年以來,世界範圍已經出現近300例人感染高致命性H5N1禽流感病毒的病,其中超過半數的人已經死亡。

而自2005年以來,在中共官方報導的幾十起病例中,大部分都沒有預警,只見人死未聞疫情,附近地區竟然沒有上報出現大量雞隻死亡的情況,也未曾有禽流感爆發的記錄。那麼這些人在哪裡感染到禽流感病毒呢?這個問題更直接引起外界關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