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魔力(圖)

作者:阿什麗.斯萊特 吳 惟 編譯 發表:2007-04-22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利福尼亞巨大的水晶教堂已經為復活節裝飾一新,2400人安靜地坐在下面。我站在教堂的室內露台上,看著技術人員給我帶上一件護具。再過一會兒,我就將被一根繩子從天花板上吊起,作為飛翔的天使參加「復活節盛典」演出了。

自從兩年前我在電視上看到「復活節盛典」後,我就想參加這項表演。它是我見過的最盛大的演出,最讓我著迷的是那些在舞台上飛來飛去的天使。哪個女孩兒在童年沒做過當天使的夢呢?現在我站在露臺邊緣就要「起飛」了。舞臺管理把我的護具繫緊,拉起繩子。我突然變得很緊張,它能承受住我的重量嗎?萬一斷了怎麼辦?舞臺管理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情。「別擔心,它從沒失過手,」他安慰我說。

我知道自己已經沒有退路,我的夢想馬上就要實現了。兩年前我就開始參加天使角色的面試,但每一年都是在第一輪就被淘汰。面試時一位舞蹈教練會教給我們一段舞蹈,然後讓我們模仿。我不擅長跳舞,面試時顯得笨手笨腳。第三年我準備放棄了。這時一位朋友給了我一些建議,她已經連續兩年成功地入選為天使了。她悄悄地告訴我:「面試的訣竅就是微笑,同時看著評委的眼睛。不管你的舞蹈有多麼糟糕,他們是不會注意到你的舞步的!」

我雖然將信將疑,但還是照辦了。當我拿不準舞步時我微笑,當我的胳膊沒有流暢地伸展時我微笑,當我轉錯方向時我仍然微笑。雖然微笑沒有把我變成一個更好的舞者,但它使面試過程更加愉快。我不再擔心自己的表演是否完美,而是完全沉浸在天使的感覺中。我在想像的空氣中高飛,為我的美麗而自豪。

「12號!」面試結束後舞蹈教練喊出了我的號碼。「請留下來參加第二輪!」我成功了!這時我才感到臉頰幾乎和雙腳一樣疼,也許這就是微笑的成本吧。

經過幾週的艱苦訓練,現在我終於站到了露臺的邊緣,這裡就是我的起飛點。因為興奮,我光著的雙腳有一種麻刺的感覺。我深吸了一口氣,努力回憶起教練要求我們在空中做的動作:「要以芭蕾舞的初始姿態來開始,手臂從背後伸出,肩膀要下沉;軀幹必須繃緊,否則在空中容易打轉!」

其他的天使們已經接受了好幾年的舞蹈訓練,但我是個例外。 「準備好了嗎?」舞臺管理問道。我默默地安慰自己:你有舞臺技術人員,有結實的繩索和護具;你已經在地面接受了幾週的刻苦訓練,你還有朋友的鼓勵。「準備好了」,我告訴舞臺管理。我感覺腹部有個力量輕輕一拉,我飛起來了,心中充滿了喜悅。我越飛越高,已經超過了露臺的高度。我伸展雙臂,開始微笑。還有什麼感覺比這更自由更安全呢?

演出進行得十分順利。當我飛過觀眾頭頂時,也許我出了幾個小錯,但誰會在乎呢?我把它們都拋到了腦後,我就是一個快樂的微笑天使。

第二年我從加州搬走,再也沒有參加過「復活節盛典」的演出。但是不管我走到哪裡,每當懷疑和恐懼爬上我心頭的時候,我都會對自己微笑,它使我重新充滿自信。因為我知道,微笑具有神奇的魔力,它曾使我像天使那樣在空中飛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