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區落馬書記與陳良宇「關係密切」

發表:2007-04-24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的反腐倡廉運動範圍正在擴大,只要被查證涉及腐敗,哪怕是與社保案無關的官員,或者已退休多年的,都得「既往必咎」,被繩之以法。

如果說以陳良宇落馬為標誌的社保案好比在上海灘扔下一顆重磅炸彈,激起千層浪,那麽反腐敗的餘波依然不斷產生著漣漪。近日,先是已經退休兩年的原房地局副局長殷國元被雙規,後又突然傳出黃浦區區長姜亞新和金山區委書記李毓毅「工作變動」的消息。

姜亞新涉超低價購房

此間分析人士指出,習近平到任上海市委書記後,一方面強調幹部隊伍的穩定,另一方面也加大了反腐敗的力度和廣度。上任至今一個月,習近平先後到了浦東、崇明、楊浦、靜安等區調研,但並未前往黃浦區和金山區,說明有關方面早就掌握了姜亞新和李毓毅的相關情況。

記者從消息人士處得知,二十一日被官方證實職務變動的上海市黃浦區區長姜亞新和金山區委書記李毓毅,將肯定無緣當選為十七大代表和市委委員。上海市第九次黨代會將於五月二十五日起舉行,屆時將選舉十七大代表、市委委員和市紀委委員等。

據悉,黃浦區委副書記、區長姜亞新的問題之一是超低價購房。有關方面在前段時期的調查中發現,姜亞新從某開發商處購得一處物業,成交價格低於市場價逾百萬元。

李毓毅與陳「關係密切」

一位接近李毓毅的官員透露,曾在上海市總工會和體育局等多個部門任職的李毓毅,與陳良宇關係密切。陳落馬前,李毓毅多次在金山區的一些內部會議上,公開或暗示自己是陳良宇的「小兄弟」,以此強化自己的「特殊」地位與背景。位於上海遠郊的金山區,海內外並不熟悉,但李毓毅卻在二○○四年九月一度成為風雲人物。當時,各大媒體紛紛炒作其將赴京擔任中國足協掌門人。

姜亞新和李毓毅的工作變動,可謂突然,黃浦區和金山區的政府網站上都還沒有反應。記者週一在黃浦區的官方網站上看到,其綜合新聞的頭條還是姜亞新十九日的活動報導,題目是《姜亞新要求切實做好關於推進資源整合課題調研工作》。在金山區的官方網站上,頭條新聞則是區委書記李毓毅二十日出席金山區農業工作暨農村綜合改革動員會並講話的內容。

来源:大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