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羽良專欄】那一刻永為火鳥停留

作者:張羽良 發表:2007-04-26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知道是過去的回憶令人感傷?還是現在的心境讓人容易惆悵!一轉眼那不知憂更不解愁的青春歲月就如流水般奔逝,昔日那群少年男女,如今也該早已兒女成群吧!

1982那一年,我們十餘人來自四面八方共為暑假打工聚集一起,那一刻像是十餘條從未相遇的人生線忽然交集一處,短短凝聚個把月之後,又向各自的人生旅途分道揚鑣而去,自此再無交集,消散在茫茫人海裡。

推銷信箱(那時沒有網路,還流行寫信)是我們共同選擇的打工方式,每天出發前我們先一起研究,為今天要去的地方籌劃區塊避免路線重複,結束時又約定時刻一起搭車返回,一路上分享當天所見所聞與過程中的酸甜苦辣,友誼就這樣在無形中滋長,雖然辛勤的代價最後竟是遭商人欺騙而空領受挫的經驗,但仍無悔於彼此這今生曾經也是唯一的交集。

綻放的煙火從不為漫長的黑夜考慮!我們用「火鳥」為名,紀念彼此的相聚更象徵那無怨無悔的青春,僅管青春易逝永不再回、緣份有聚終必有散,火鳥也將振翅高飛而去!

正如所有的人必然要走過青春,也終會領悟人生的聚散無常。我們曾為某一件事而共同努力、歡笑與悲傷的往事,相信都已在火鳥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記,青春飛揚的那一刻永為火鳥停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