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移民團體五一大遊行

發表:2007-05-02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美移民團體五一大遊行。(Getty images)

因擔心移民改革議題會被2008年總統選舉所排擠,5月1日美國紐約、洛杉磯、芝加哥、達拉斯、邁阿密、鳳凰城等多個城市城市的移民權益團體走上街頭,為去年至今始終停留在「只聞樓梯響」階段的移民改革法催生。

這次聲援移民示威,亞裔積極投入,大約400名亞裔人士5月1日在華府向國會議員展開遊說。

不過,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的參與人數比去年低,可能與聯邦當局加強逮捕非法移民有關。估計今年以洛杉磯的遊行陣容最為龐大。示威的訴求是改革移民法,讓非法移民合法化、勿拆散移民家庭、終止聯邦當局的突檢和驅逐移民行動,以及停止興建美墨邊界圍牆。

 

洛杉磯聲勢浩大的移民團體大遊行。(Getty Images)

 

5月1日,芝加哥移民團體的示威集會。(Getty Images)

警方預估在芝加哥的遊行人數大約是十五萬人,遊行群眾手持美國國旗,穿著白色T恤、口中高喊「是的,我們可以」口號走過市中心。

洛杉磯今年參加示威遊行的人數較去年明顯減少許多。洛杉磯警方仍封鎖市區十七條街道、更改六十條公車路線。連傳奇音樂製作人史派克特的謀殺審判庭都被迫延期。遊行者揮舞美國和墨西哥國旗,呼籲立法改革讓非法移民可以成為美國公民。

底特律也有大約一萬人,手拿美國國旗和「立即立法、不要客工法案」以及「全面大赦」等標語參加遊行。

紐約曼哈坦的聯合廣場成了一片旗海,包括美國星條旗、宏都拉斯、墨西哥、薩爾瓦多和厄瓜多等國家的國旗都出現在廣場上。

*強制遣返 移民社區恐慌

去年同日全美有上百萬新移民湧上街頭示威,希望施壓國會盡快通過移民立法。但移民立法沒有通過,隨之而來的是,全美各地加強緝捕非法移民,造成移民社區恐慌。

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的報告顯示,2006年遣返出境的非法移民人數達到創記錄的18萬7513人,比上年增多10%,還不包括在緝捕中被被當地警察攔檢,關押在ICE的非法移民。

亞太法律中心黃尚仁表示,這樣的行動將製造移民社區的恐怖氣氛,而且過去許多年美國社區的反移民情緒也多於這類逮捕行動相聯繫。

一些移民人權律師們稱當局執法犯法,沒有出示搜查證,並在當地造成恐慌,美國朋友服務委員會聖地亞哥分會主任里奧斯說:「這種做法沒有效益,也不是執法的最好方式。」

*以移民法拆散家庭為主題

移民團體表示,移民社區無法制止執法局在遣返問題上的嚴格執法,並造成許多在美國出生兒童失去家庭,因此必須出來抗爭,並呼籲通過一波又一波的示威遊行表達移民社區的力量與願望,並督促國會在2007年完成新移民法的修訂。

紐約市和加州福瑞斯諾市的示威都是以移民法拆散移民家庭為主題,強調父母被驅逐出境的移民兒童的苦境。

黃尚仁表示,非法移民問題屬於聯邦問題,由於聯邦移民法已經被公認為是不合時宜、需要改革的法律,而相應的新法規仍未能出臺,是造成所有移民問題與困擾的原因。

 

5月1日美國紐約、洛杉磯、芝加哥等大都市的移民大遊行,以移民法拆散移民家庭為主題,強調父母被驅逐出境的移民兒童的苦境。(Getty Images)

*布希呼推動移民政策改革

美國總統布希4月29日再次呼籲國會在移民政策改革方面作出新的努力。布希一直在對國會議員們施壓,要求他們為解決非法移民不斷湧入美國的問題提出改革方案。

布希說,他支持改善邊界安全,但是任何全面的措施都必須包括一個客工項目和能解決生活在美國的1200萬非法移民身份問題的措施。

*非法移民大搜捕觸及華人

移民執法已從邊境地區向內地擴大,而且已觸及到華人社區。位於洛杉磯的亞太法律中心4月29日公布,在近年的非法移民大搜捕行動中,全美國被捕的華人至少有3000人,大約有500到600人已遭遣返。

被捕者大部分集中在加州和紐約華人聚居地區。最近的搜捕行動已延伸到洛杉磯華埠的中餐館。

據悉,在過去10年中已經有25000亞裔被遣返,今年仍有數千名中國移民將面臨被遣返的命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