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記者組織推出中文網站

發表:2007-05-03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部設在巴黎的國際組織無國界記者,在5月3號世界新聞自由日當天推出中文網站 :http://www.rsf-chinese.org/



中國政府依然實行嚴厲的新聞管制政策

連同原有的法文、英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和波斯文,該組織的rsf.org 網站現在共有六種語言的版本。

無國界記者表示,無論在中國國內或海外的中文網際網路使用者,都應該可以看到有關中國新聞自由的詳細和客觀訊息。這網站以簡體字提供世界各地新聞自由和網路控制的訊息。

網路封鎖

可是在無國界記者推出中文網站的同時,中國官方已經在國內把它封鎖。其實長期以來,中國境內的人民,一直不能瀏覽無國界記者其他語言的網站。

在無國界記者組織的網站上,中國領導人被列為新聞自由殺手和網際網路敵人。該網站還替中國記者和網際網路人士,包括師濤、程翔和楊子立發起請願聲援行動。

無國界記者組織亞洲部主管布羅塞爾對BBC中國網表示說:"中國官方封鎖無國界記者的中文網站,我們感到非常遺憾,中國人民根本還沒有瀏覽到這網站就給阻擋了。我們呼籲中國政府讓人民自己去決定想看的網際網路消息,並停止對其他中文網站的控制。"

無國界記者5月3號日在巴黎召開記者會,介紹目前新聞記者在世界各地被迫害的情況。

今年以來,全球目前已經有29名新聞從業員被殺害。

此外,有128名記者和66名網際網路異見人士被關在監獄中,還有13名記者被扣留當人質。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