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母親節

作者:筱憶 發表:2007-05-13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起源於希臘

最古老的母親節起源於希臘,古希臘人在這一天向希臘神話中的」眾神之母」赫拉致敬。

現代的母親節起源於美國,由Amanm、Jarvis(1864-1948) 發起,她終身未婚,一直陪伴在她母親身邊。1905年在母親去世時,她悲痛欲絕。1907年Amanm和她的朋友開始寫信給具有影響的人尋求支持,讓母親節成為一個法定的節日。

第一個母親節於1908年5月10日在西佛吉尼亞和賓系法尼亞州舉行,在這次節日裡,康乃馨被選中為獻給母親的花,並以此流傳下來。

美國國會在1913年通過了一份議案,將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作為法定的母親節。
母親節從此流傳開來!

全世界的母親節

母親節創立後,也得到了全世界各國人民的支援。設立母親節的國家已達43個。時至今日,母親節,已經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國際性節日。 「國際母親節」被定在每年的5月11日舉行。
多數國家如美國、丹麥、芬蘭、義大利、土耳其、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比利時等等,都是在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慶祝母親節的。

其他比較特殊的有:

英國:十七世紀時代,英格蘭人為表達對英國母親們的敬意,訂四旬齋的第四個星期日為「Mothering Sunday」,人們在這一天回家探視雙親,並致禮表示敬意。

埃及:每年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是埃及的母親節。這天全國的青少年們,都贈送給母親鮮花和禮物,並為母親舉辦音樂會和文化娛樂演出,並評選出全國最理想的母親。

印度:每年四月五日是印度的媽媽節。這一天,凡是生了孩子的媽媽,都要穿上繽紛艷麗的紗麗、穿戴上精美的首飾,到公共場合上盡情娛樂,以彰顯做為母親的女性風采。

中非:中非共和國在五月二十九日都隆重慶祝傳統的媽媽節。媽媽們各個盛裝打扮,懷抱孩子在首都班吉市舉行隆重熱烈的盛大遊行。

法國:一九二八年的五月二十九日是法國首次慶祝母親節,當時的法國總統為此頒布了一項」母親節是國家的正式節日」的法令。往後每年都舉辦盛大的慶祝典禮。

泰國:每年的八月十二日是泰國的母親節。全國在節日期間,「評選優秀母親」是有意義的活動,女兒們手持潔白的茉莉花作為「母親之花」敬獻給母親,以表達感激之情。

日本:每年十月的第三個星期日為日本母親節。這天,為表示對母親的尊敬,母親健在的人,都配戴一朵紅花,而母親辭世的人則戴白花,以示對母親的懷念。

瑞士:每年的一月一日至四日為「婦女掌權日」。在這四天裡,家庭一切大權由婦女掌管,男人甘願聽從擺佈,以示對婦女的尊重。

希臘:每年的一月八日是英諾克萊西亞鎮的「婦女接管日」。這一天,婦女接管男人的領導權,而男人們則待在家裡干家務活。而每年逢除夕的第二天,為「主婦休息日」,婦女們當天丟下家務,盡情吃喝玩樂。

德國:每年有婦女們專門的狂歡節活動----「女人節」。這天,婦女們衝進市政大廳,闖入辦公室,坐上辦公桌,以表示婦女接替政權。八月是漢堡市的「太太節」,由婦女組織的藝術團,分別在各家劇院演出男女平等的節目內容。

墨西哥:每年的十二月十二日是墨西哥的「聖母節」,當天,人們身穿傳統民族服裝,高舉聖母像旗幟,在老人的帶領下載歌載舞,以紀念一位心地善良、樂於救人的聖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