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政治體制改革與中共被清算

作者:雷雨, 發表:2007-05-14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章摘要: 有人說不主張對中共清算,因為恩怨相報會使中國的「政改」舉步維艱;但是我想這是一廂情願的說法,沒有什麼人能夠左右這樣的事實在將來必然發生。這是一個中共解不開的「死結」;所以它要極力壓制任何可能使其喪失政權的努力,中國也就不存在在中共統治下實現和平的政治制度轉型。


毋庸置疑,鄧小平倡導的經濟體制改革歷時20多年後,政治體制改革至今難有實質性的進展;這也不足為怪,因為「鄧」的理論只想把經濟搞上去而維護中共的專制統治,並非人民大眾的期望——在中國實現政治民主化。這是鄧小平及其追隨者的歷史侷限性使然;然而迫於民間的政治壓力中共高層已經明瞭,要麼自主實現真正意義的「政改」要麼被推翻由後人實現中國的民主化。自主創新似乎是一種積極求生的方式(這是局外人的說法);但是當局和其智囊團遠比外人更明白,「政改」 必然使中共喪失權力而且事實遠非僅此而已,更要命的是中共將遭到清算。被清算的恐懼心理是當局抵制真正意義「政改」的底線,由此在源頭上扼殺了民主化的任何圖謀。說到「被清算」中共難逃此一劫;這是它當初暴力革命留下的禍根,因果報應。以下筆者舉一實例說明它的危害和後患無窮:

中共早期農民運動領袖彭湃因為叛徒出賣於1929年8月被捕,六天後被槍殺。民間有一句話:「兔子不吃窩邊草」。彭湃卻在家鄉搞「農運」,殺人過多,政策偏「左」;據彭湃自述:「除了三兄五弟不加可否外,其餘男女老幼都是恨我入骨,我的大哥差不多要殺我而甘心。」(摘自《澎湃 壯懷激烈農民王》《北京青年報》 2001年4月28日)40年後在「文革」動亂中彭湃的親屬有五人被害,是當年彭湃殺人的報應。具體情況是:「……其(彭湃)侄子彭科的頭被掛在鬧市區示眾3天;其堂弟被槍殺;小兒子彭洪被投入監獄,折磨致死,8年後才通知家屬;連彭湃96歲高齡的母親也被秘密監禁,迫害致死。」(摘自《華夏文摘》萬維網服務站)

彭湃的親屬遇害正處於「文革」的社會動盪年代;儘管如此並不危及毛澤東的專制統治(這是他一手控制的),但是當初與 「毛」搞「農運」齊名的彭湃的眷屬被害就足以說明殺人者的猖狂無忌!遺憾的是毛澤東尚且不能保證其「哥們」後代的安全。那麼「建國」前的血腥戰爭不提,此後50年代初「鎮壓反革命」、「反右」、「三年困難時期」(1959-1961年)、「文革」、「六四」和鎮壓「法輪功」等等舉世震驚的系列罪惡究竟害死了多少人?罄竹難書!中共犯下如此罪孽,在喪失權力之後怎能逃避被清算的命運?

有人說不主張對中共清算,因為恩怨相報會使中國的「政改」舉步維艱;但是我想這是一廂情願的說法,沒有什麼人能夠左右這樣的事實在將來必然發生。這是一個中共解不開的「死結」;所以它要極力壓制任何可能使其喪失政權的努力,中國也就不存在在中共統治下實現和平的政治制度轉型。「網路」裡有一句名言:「改革是找死,不改革是等死。」我認為中共已經考慮清楚了:「找死」比「等死」死得更早,拚命地「等死」就是儘可能地推遲大難臨頭的那一天的到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