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為何懼怕法輪功? 中共不容人民集會結社

作者:鄒麗泳 發表:2007-05-15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之音:兩岸大小事
主持人: 鄒麗泳
來賓: 劉皇影(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臺灣地區人事部經理)

震驚海內外的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中南海和平上訪事件至今已屆滿八年,中國政府在此期間絲毫沒有停止對法輪功的打擊,法輪功學員的遭遇已成為國際間關注的人權問題,北京全力打壓法輪功理由何在?中共為何如此懼怕法輪功?劉皇影表示,約有一億多人在修煉法輪功,這種狀況讓一向專政、社會集權的中共政權,覺得不可思議,他們認為只有人民聽他們的話,所以絕不允許這種現象產生,因此必須禁止法輪功的活動。

以下是專訪摘要內容

主持人:震驚海內外的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中南海和平上訪事件至今已屆八年,這期間,中國政府絲毫沒有放棄對法輪功的打擊,法輪功學員的遭遇已成為國際間關注的人權問題。1999年4月25日大批法輪功學員群聚中南海請願,他們上訪的動機與目的何在?

劉皇影:可分為近因和遠因兩方面來談。1999年4月18日,天津出版社發表了對法輪功不實的報導,因而就有許多法輪功學員前往該出版社反映事實,就他們實際修煉的好處和狀況與編輯部溝通,請天津出版社予以平衡報導,該社編輯也給予善意回應;不過當通報公安局時,公安局卻前來抓人,且抓走40餘名法輪功學員,公安局還明言他們已接管此事,若有不服可上訪,於是法輪功學員只好基於憲法賦予的權利決定上訪,這是近因和主要導火線。

遠因方面,則是早就存在的不實報導,如1996年6月17日,光明日報刊載「轉法輪」是偽科學,宣揚迷信,修煉者是傻子;中國新聞出版署也於同年7 月24日,發布查禁收繳法輪功五種書的通知,正式由政府部門動用行政手段開始對法輪功進行封殺,之後各地輿論紛紛加入對法輪功批判的報導;1997年公安部門正式宣告法輪功為非法宗教,並對法輪功學員採取各種迫害,諸如種種,使得法輪功學員不得不採取行動,以求維護自身權益。

主持人:1999年7月20日中國政府將法輪功定位為邪教組織,法輪功是宗教組織嗎?北京當局全力打壓法輪功的理由何在?中共政權何以如此懼怕法輪功?

劉皇影:法輪功只有修煉,並沒走入宗教的形式,可從幾方面論證,首先法輪大法沒有宗教的戒律,第二它沒有名冊,也沒宗教的儀式、規章、制度等組織,總體來說,法輪功沒有任何宗教的形式和特徵,宗教都談不上了,更別說是是邪教。而且法輪功也沒有所謂邪教聚斂財產、幹壞事的行為,都是義務教功,因此說法輪功是邪教組織,只是中共打壓的一個藉口。

北京之所以全力打壓法輪功可分為二點來談。第一、公安部門發動大批公安人員潛入法輪功蒐集不法證據,不但毫無所獲反而加入法輪功參與修煉,這種情形讓中共驚訝;根據一項調查,約有一億多人在修煉法輪功,這種狀況讓一向專政、社會集權的中共政權,覺得不可思議,他們認為只有人民聽他們的話,所以絕不允許這種現象產生,必須禁止法輪功活動。第二、是肇因於江澤民的嫉妒和恐慌,江澤民在上班途中看到許多公安、軍人穿著制服煉功,這讓江不安;425上訪時,當時的總理朱鎔基接見上訪民眾,聽取法輪功學員代表所提:一、釋放天津事件被抓學員。二、給予法輪功寬鬆的煉功環境。三、准許轉法輪一書公開出版等三請求。朱鎔基也表示應允,但此事並未確實下達,江澤民知道後,由於嫉妒心作祟,即傳達一紙密令『如果中國共產黨戰勝不了法輪功那就是天大的笑話』給全國公安,對法輪功進行全面性打壓。

主持人:八年來,許許多多法輪功成員遭到迫害,可有這方面的可靠數據?而北京當局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具體手法有哪些?

劉皇影:根據最新一份有名有姓且確實被害致死人員的資料顯示,共有3026人受害,這只是一部分,總數應該更多。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指導單位,是以江澤民為首的601辦公室為主,這是一個凌駕於法律之上的組織。對法輪功的打壓有二大原則:一、名譽搞臭、經濟截斷、肉體消滅。二、打死算自殺、不查成員、直接火化。極盡迫害之能事。具體手段有以橡膠管毒打,戴腳鐐手銬在冰天雪地中走動,直到倒下不起,剝奪睡眠,以煙頭、電熨斗、電棍碰觸人體重要或敏感部位,坐老虎凳,注射藥劑使人精神錯亂等等,罪行罄竹難書,較之於秦始皇有過之而無不及。

主持人:近年來有關摘除法輪功學員身上器官進行活體移植的報導不斷,法輪功運用何種管道或方法查證?而法輪功又藉由何種方式向中國施壓?成效如何?

劉皇影:有關中國摘除法輪功學員身上器官進行活體移植事件的揭發,是由曾任職於渖陽蘇家屯醫院且移民至美國的一位醫生的太太,基於為先生贖罪的心情,向「大紀元時報」所揭露,這些事實讓人震驚。之後法輪功成員不斷以需受器官移植之名,打電話到大陸的各大軍醫院詢問查證,得知移植只要一週的配對時間,較正常程序快上數倍,且對方不諱言捐植者就是法輪功成員,他們還偽造學員身份,簽署捐贈同意書。

針對中國這種不人道的作法,法輪功不斷向世界各國及國際人權組織揭露,希望國際間給予壓力,期間也獲致一些成效,使得中國知所收斂;另一方面也將執行者的資料公諸網路,讓各方壓力加之於身,也達到一些減緩迫害的作用。

主持人:2003年之前,法輪功標榜只弘法,不談政治,但自SARS危機之後,法輪功創辦人李洪志將言論矛頭對準中共政權,到2004年底,更發起『九評共產黨』比較積極參與政治性活動,為何有如此大轉變?

劉皇影:法輪功事實上是不參與政治,所做的只是要將中共政權的罪行公諸於世,時至21世紀,中國還有如此嚴重的人權問題,不得不重視。自1999年到2004年間,我們發現中國有很多人都不聽真話,因為中國很多年輕人,在中共的宣教式教育下受到洗腦,對中共的過去都不清楚,我們發起九評共產黨,就是要講共產黨歷史,將共黨過去三反、五反、大飢荒、文化大革命害死很多同胞的真相及過程宣揚開來,讓中國許多懵懂不知的民眾,認清共產黨的真面目。

主持人:散居各地的法輪功成員,是否遭到中共政權間接或無形的壓迫?此外中共指稱臺灣資助法輪功,這項指控公平嗎?而對於法輪功,臺灣能夠提供什麼協助或扮演什麼角色?

劉皇影:中國對於散居外地法輪功成員的入境中國或香港,都採取封殺作法,即使是同名非法輪功成員也被限制入境,這種舉動讓人可笑;同時還不斷以暴力手段威嚇破壞海外法輪功人士或機構,甚至殺害,其作為真可謂無法無天。

如果臺灣能資助法輪功,相信大家都很高興,這種指控不僅限於臺灣,中國也指控美國或第三國際勢力資助法輪功,這些指控都是沒有根據的;中共之所以如此做,一、當然就是指控,亂扣帽子。二、幫公安洗腦,讓公安認為管控法輪功是合法的。如果臺灣民眾或世界各國人民能認清共產黨真面目,唾棄共產黨,就是對法輪功最大的協助。大家看九評,讓中共政權在民主的浪潮中覆滅。(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臺灣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