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優秀民族排行榜

發表:2007-05-15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名 英格蘭民族

理由:英國是19世紀的工業大國和海洋大國,英國的貢獻是「創造了現代世界」,在發展西方的資產、資本主義和議會民主以及在文學、藝術和科技等方面都扮演了重要角色,在鼎盛時期,大英帝國的疆土一度超過了全球地表的1/4,人口佔全球的1/3,成為雄霸世界的「日不落」帝國。更偉大的是他們的後裔飄洋過海到美洲,建立了美利堅合眾國。當今世界巨無霸美國的輝煌就是以英格蘭後裔為主的歐洲移民們創造的。

第二名 德意志民族

理由:有著歐洲民族共有的理性,兩次世界大戰的挑起者,二戰失敗後,對本民族給歐洲各國帶來的災難,從內心發出了真誠的懺悔。在一片廢墟上重建自己的國家。現在已經是世界的第三經濟強國。民族特點:充滿鬥志,堅強,大度。

第三名 大和民族

理由:一個善於學習的民族無論如何都算得上是優秀民族,而日本人是世界上最善於學習的民族,也是一個永遠認為本民族需要向外族學習的民族。他們向漢族學了兩千多年後,又轉向學習歐洲美國的民主制度,甲午一戰,把自己的啟蒙老師中華民族打得痛不欲生。後來自我膨脹,要與巨無霸美國一爭高下,戰敗之後,甘心情願地跪在山姆大叔的腳下拜師學藝,功夫不負苦心人,經過六十年的臥薪嘗膽,發憤苦讀,現在居然成了世界第二的經濟超級大國。日本人通過學習完成了本國文化的全球匯總,他們也因此而實現了民族事業的輝煌。這個民族的最大特點是勤奮,團結,凝聚力強,狹隘,殘忍,忘恩負義,無德無義。

第四名 義大利民族

理由:古代羅馬創造了現在的「西方社會」,包括法律、文化和宗教。羅馬帝國滅亡後,歐洲在黑暗中度過了1000年。後來,義大利通過文藝復興,使歐洲重新煥發了活力。創造一個文明就已經夠偉大的了,但義大利在1000年後又拯救了歐洲,這確實不同凡響。當今人口不多、土地不大的義大利在世界上是一個經濟大國,世界經濟排位曾一度在13億人口的中國之前。

第五名 法蘭西民族

理由:民主、自由、人權思想的發祥地,偉大的資產階級革命在法國爆發,誕生了一代戰神----橫掃歐洲如卷席的偉大統帥拿破崙,法蘭西帝國曾經擁有的「殖民地」僅次於大英帝國。巴黎也是世界人民心中的民主聖地,各國政治上的反對派受到迫害,想的是到巴黎避難,重新樹立起民主的大旗。

第六名 漢民族

理由:中華民族是有著五千年歷史,悠久的文化傳統以及深厚的思想底蘊的民族,曾經在世界上繁榮一時。其中的漢族是中華上下五千年文明的創造者和守護者,歷經異族入侵卻仍然一脈相承,從未消亡。古代遙遙領先於世界,把中華文明傳播到世界各國,但經歷了滿清奴化後卻停滯不前,,近代不斷為異族征服,在思想,文化,藝術,哲學,科技等領域遠落後於西方,更少有舉世矚目的思想家,藝術家與科學家誕生,幾乎已經歸於沒落。一百年後終於覺醒,中國軍隊在朝鮮戰爭中打敗美國震驚世界,和平的崛起再次讓中國登上了世界舞臺。漢民族缺乏擴張和憂患意識。與世界其他優秀民族相比,漢民族最缺少的優點就是貪婪,還有殘忍,特別是對某些無德無義的民族。但漢民族是最善於鑽營的民族。和平時期進行經濟建設,從歷史上看其他任何民族都不是漢民族的對手。中國曾經是世界強國,未來也會成為超強國家。中國是世界上文明持續時間最長的國家。在和平與發展成為世界主題的今天,中國有可能取代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

第七名 俄羅斯民族

理由:世界上最頑強的民族。拿破崙,希特勒巔峰時刻的終結者。世界上唯一一個在民族戰爭中從來沒有戰敗過的民族(自從脫離蒙古帝國獨立後)。是一個總能從絕境中奮起,消滅強者的民族。但卻是一個在和平時期不善於進行經濟建設的民族。

第八名 美利堅民族

理由:充滿了樂觀向上精神的混合的民族,沒有多麼悠久的歷史,卻成為了現代商業文化的模範,在這個民族之中,深刻的哲學思想並不被看中,而充滿著實幹精神。無論從哪一方面而言,美國無疑是世界歷史上最富有、最強大和最有影響力的國家。美國從「一戰」和「二戰」的勝利中崛起,是戰爭中唯一沒有遭受戰爭的大國,尤其在冷戰結束,蘇聯解體後,美國成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超級大國。雖然這個年輕的混合民族凝聚力不強,但它沒有理由不被納入世界優秀民族之林。

第九名 猶太民族

理由:世界上智商最高的民族,也是一個幾近被滅絕的種族,在聯合國的幫助下艱難立國。國家剛一建立就陷入了一場全面的戰爭,有著一億多人口的眾多阿拉伯穆斯林宗教專制國家,不願在自己的腹地有一個與西方文明價值觀一模一樣的國家存在,於是發動了一次又一次的戰爭。但是這個僅有幾百萬人口的民族以自己特有的堅強,面對不息的戰火,一邊保國,一邊建設,兩條戰線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今天的以色列是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都不能輕視的、強大的國家。這個長時間流浪在世界各地而沒有自己的國家的民族,因其聰穎,以及在文學,藝術,科學,哲學等諸多領域表現出的天分被稱為世界上最聰明的民族,但其本身卻長時間為傳統的猶太教教義所束縛,缺少本民族的特有的哲學,以至於傑出如斯賓偌沙,胡塞爾,馬克思,維特根斯坦等著名的猶太人哲學家所受的都是德國或英,法哲學的影響,而無法對猶太民族自身的哲學思想作出任何貢獻,更有甚者還會遭到排斥。

第十名 印度民族

理由:一個有悠久歷史的古老國家,一個有悠久傳統的佛教國家,面對現代文明的衝擊,不是奮起反抗,而是先痛苦地接受,成為大英帝國的殖民地。上世紀中葉出了一個偉大的甘地,用和平的方式向大英帝國爭主權。大英帝國為他的精誠所感動,不但把主權全部歸還,還把自己發財的傳家寶----民主、人權毫不保留地送給印度作為紀念。印度人不管其是否合符自己的國情,拿來就用,且操作自如,一點沒有異體反應和排他反應。今日的印度,方方面面的關係完全理順,已漸成本世紀的當紅明星。而民族的特性卻不令人恭維 。

来源:世界經理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