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無煙日:世衛呼籲室內禁菸

發表:2007-05-31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衛組織敦促各國禁止室內吸菸

今天(5月31日)是聯合國倡導的世界無煙日。世界衛生組織敦促各國禁止在所有室內公共場所和工作場所吸菸。

為提高公眾對被動吸菸和環境菸草煙霧危害的認識,這次世界無煙日的主題是"創建無煙環境"。

世界衛生組織呼籲所有國家採取措施,禁止在所有室內公共場所和工作場合吸菸,這包括餐館、酒吧、商店、辦公室和其它公共場所,以防止二手煙給人們造成健康危害。

BBC記者福克斯從日內瓦報導說,世衛組織預計全球每年約有20萬名職場人士因長期在工作場所吸入二手煙而死亡。

二手煙致命

世衛組織希望所有國家效仿愛爾蘭,禁止在所有公共場所吸菸。

世衛組織禁菸活動主管佩魯賈說:"禁菸的科學依據是無可辯駁的。二手煙是致命的,不存在安全的二手煙。這點是無庸質疑的。結論很清楚:不能允許在室內吸菸。"

世衛組織的相關材料顯示,吸菸所造成的煙霧中含有約4千多種化學物質,其中有50多種是致癌物。人們長期處在二手煙環境中易患心臟病及多種嚴重的呼吸系統疾病和心血管疾病。

據中國衛生部日前發布的"2007年中國控制吸菸報告"說,中國煙民有3.5億,是世界上吸菸人口最多的國家,而遭受被動吸菸危害的人數高達5.4億。

也就是說,中國幾乎有9億人每天要與香菸接觸。

100萬人死亡

據統計,中國目前每年約有100萬人死於吸菸,預計到2050年將增至每年300萬人。其中因患肺癌死亡的患者當中,87%是由吸菸和吸二手煙引起的。

中國將在2008北京奧運會舉行時,在比賽期間對比賽場館等公共場所實行全面禁菸,並且禁止一切與菸草有關的廣告。

吸菸、酗酒和吃不健康食品都帶來各種癌症疾病。據專家預計,亞洲國家的癌症發病率在2020年時將上升60%。

世衛組織說,全球40%的癌症病例本來是可以避免的,但前提是鍛練、吃健康食品和不吸菸。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