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新法直接影響中國化工出口

發表:2007-06-01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產廠商必須自行負擔化學物質檢測費用

名為"REACH"的歐盟化學物質生產及使用管理法規今天(6月1日)生效,所有廠商必須提出其產品內化學成分對人體無害的檢驗證明,這將影響中歐之間90%以上的貿易額,導致中國化工生產總值下降4%。

"REACH"的全稱為《關於化學品註冊、評估、許可和限製法案》(Registration, Evaluation, and Authorization of Chemicals),發案要求所有廠商必須提出其產品內化學成分對人體無害的檢驗證明,而且所有化學物質檢測和申請註冊的費用均由廠商自行承擔。

中國貿易界人士警告,歐盟新法規可能將對中國對歐盟的出口造成負面影響。有的分析人士甚至認為,這項新法將成為中國加入世貿組織以來面對的「最大歐洲貿易壁壘」。

據保守估計,中國企業每年為REACH所要負擔的成本為5至10億美元。

《新華社》報導說,這項旨在維護歐盟境內居民健康安全的法規也是一種比反傾銷等措施更為嚴格的貿易壁壘,由於其程序複雜及涉及面廣泛,該法規在全球範圍內備受關注。

報導說,中國與歐盟的貿易將全部受到影響,家電紡織、服裝、鞋業、玩具、輕工業、電子業、汽車業、製藥業等都將受到波及,整個中歐貿易及其上下游產業格局都將面臨一次重大洗牌。

背後含義

這項法規不僅對歐盟各國的企業有效,同時也適用於所有在歐盟境內銷售的產品,包括從非歐盟國家進口的產品。

無法提供有效化驗結果並註冊的產品不能在歐盟境內銷售。

新法規將在2018年前逐步推行,危險化學品和日常生活中大量使用的化學品首先需要進行註冊。

歐盟官員指出,專家估計新法規會大大減少污染,僅節約的醫療費用一項預計在未來30年內就會達到970億歐元。

但是歐洲的環保以及消費者組織缺認為新的法規還不夠全面,而且有太多漏洞容易被不法廠商利用。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