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一民眾感染黑熱病 兩岸小三通往來需當心

作者:張嘉芳 發表:2007-06-02 0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致死率極高的黑熱病,最近在福建廈門傳出民眾感染個案。疾管局表示,利什曼原蟲是黑熱病主要的致病原,會寄生在小型昆蟲白蛉體內,一旦民眾不小心被白蛉叮咬,如果沒有立即治療,恐怕會造成致死危機。由於兩岸透過小三通進出大陸十分頻繁,疾管局呼籲民眾,務必要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以減少白蛉叮咬機。廈門出現民眾感染黑熱病!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福建省廈門市第一醫院日前確認1名內臟利什曼原蟲症個案,也就是俗稱的黑熱病,由於利什曼原蟲會寄生在白蛉中,白蛉類似蚊子,但體積只有蚊子的3分之1,當民眾不慎被白蛉叮咬時,可能就會出現皮膚變黑、貧血、白血球下降、脾臟及肝臟出血等症狀,如果沒有即時治療,甚至還有緻死危機。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林頂指出,由於廈門與金門距離很近,民眾透過金馬小三通往來兩岸頻繁,每年都有將近70萬人次進出大陸,廈門出現黑熱病個案對於經常往來兩岸的人來說,存在一定程度感染風險。

林頂說:『福建廈門跟金門事實上是很接近,透過小三通進出的人員其實是蠻多的,初步的一個統計,在95年(2006年)透過小三通的金門進入兩岸的人員就有61.8萬人,從馬祖95年進出到大陸的,也有4萬5千多人,如果在中國大陸比較東南沿海地區有這個病,尤其是比較嚴重型態的這個疾病存在的話,事實上是一個風險。』

林頂指出,過去黑熱病多半出現在新疆、青海等中國西北部地區,東南沿海省份相當罕見,現在廈門傳出感染病例,顯示當地可能普遍存在感染源。有鑒於5月到7月是白蛉分布的高峰期,為了避免民眾遭叮咬而感染黑熱病,疾管局除了在金門持續進行白蛉調查評估外,也呼籲計畫前往福建的民眾,務必要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以減少白蛉叮咬機會。

来源:臺灣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