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收服小朋友的胃(圖)

發表:2007-06-04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飲食西化之賜,不少小朋友獨沽牛肉一味,漢堡、牛排、BBQ,吃得比誰都起勁。今天就請料理專家林慧懿以牛肉為主,教你輕鬆收服家裡小霸王、小公主們難搞的胃口,這幾道牛肉料理都「夾帶」了豐富的蔬菜,可讓孩子們營養美味一次入口!

羅宋湯

材料:牛肋條、蔥段、姜段、切片洋蔥、西紅柿切塊、胡蘿蔔切塊、馬鈴薯切塊、包心菜、鹽及胡椒

作法:

1.牛肋條切塊,入滾水快速川燙、撈起,洗淨。

2.起鍋水燒滾,丟入牛肉、蔥、姜,以大火煮約30分鐘至肉質軟化後,再加入洋蔥、西紅柿、胡蘿蔔、馬鈴薯,轉中火燜燉約4、50分鐘後,滾至牛肉鬆軟。最後加入包心菜,滾約15分鐘,加入調味即可。
Tips:燜燉牛肉至軟,全程約需90分鐘。前置處理牛肉的「飛水」,目的在以熱水封住肉汁,牛肉才不會愈燉愈老、愈柴。
牛肉粥

材料:白米、芹菜末、胡蘿蔔丁、筍丁、牛絞肉

作法:

1.起鍋煮粥。

2.煮至米粒轉粥狀態後,加入所有青菜。

3.熄火前,將牛絞肉放入熱粥中,攪拌即可。牛肉不需過熟。

Tips:這是一道騙小孩吃青菜的好料理,混合小朋友喜歡的蔬菜,同時也挾帶平日孩子不愛的青菜,讓孩子可以攝取更豐富的蔬菜。

若偏好廣東粥式的粥質,以白米煮粥時,全程需保持大火快煮約一個小時,米粒煮至開花,口感綿稠。

牛肉卷

材料:牛肉片、蘆筍切細條、白竹筍切細條、胡蘿蔔丁細條

作法:1.先將蔬菜條以熱水燙熟,納涼,待用。

2.展開牛肉片,依序將蘆筍、白竹筍、胡蘿蔔平鋪在肉片上,捲起。

3.起鍋,倒油,將牛肉卷稍煎一下即可。

Tips:這是道親子可以一齊動手的料理,不妨讓小朋友協助卷牛肉,增加樂趣。牛肉卷勿煎過熟,表面熟內夾生口感最佳。

滑蛋西紅柿牛肉

材料:牛肉片、西紅柿切塊、蔥花、蛋

作法:

1.將牛肉片以醬油、太白粉醃漬。

2.西紅柿切塊;蛋打散,待用。

3.熱鍋,倒進多一點的油(熱油充分裹住牛肉,口感才會好,隨後還可油瀝掉)。牛肉放入油鍋過油,快速撈起,封住肉汁、鎖住牛肉的美味。

4.牛肉起鍋,趁熱倒入蛋汁中,讓蛋汁裹黏牛肉表面。

5.爆香蔥花,放入西紅柿熱炒,將蛋汁加牛肉整個倒入熱鍋中,以鍋鏟快速「滑炒」(不翻攪,鍋鏟以滑動的手勢帶菜即可)。此時,裹在牛肉上的蛋汁還會略帶生。調味後,將整鍋菜餚「滑」倒在盤子上。

Tips:若嫌油過多,入盤前可先將菜餚滑倒進篩子,瀝掉多餘的油份後,再以同樣滑姿倒入盤面。這道料理以熱油封住肉汁;滑炒可保肉嫩,讓牛肉嘗起來肉汁足口感且細嫩。

吃的學問

牛肉忌與牛奶、可樂、吉士一起吃

牛肉富含鐵質與維生素B12,是不錯的食物,可以幫助小朋友頭好壯壯。

鐵質可幫助紅血球載送氧氣至腦部和肌肉,維生素B12則有助於專注力和記憶力的表現。

不少媽媽會以牛肉料理為小朋友補充發育所需的營養,但攝取牛肉鐵質的最大禁忌是,該餐中不要搭配牛奶、吉士等鈣質食物,因為鈣會影響鐵的吸收;此外,可樂等富含咖啡因的飲料也會降低鐵質吸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