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骨雞爪是這樣去骨的(圖)

發表:2007-06-06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衛生防疫部門一舉端掉一家僱人用嘴「加工」無骨鳳爪的作坊。 黑心鳳爪作坊老闆娘周平英到成都市衛生執法監督所接受調查。

7 月24日,記者在成都刃具廠宿舍6幢的「嘴」作坊裡發現兩名女工正坐在矮凳上用雙手不停地捏著雞爪咬啃。 10餘名衛生執法人員找到這家 「嘴」作坊,詢問中得知,「嘴」工廠老闆名叫陳尚友,半年前就開始在租房裡炮製無骨鳳爪,兩女子是其侄女,而且是兩姊妹,最小的才15歲,姐妹倆當著執法人員的面演示了啃雞爪的全過程。市衛生執法監督所當即簽發了衛生行政取締通知書,並扣壓了現場收繳的250公斤鳳爪及其他涉案器具。 記者接到據稱是受陳委託的一個親戚打來的電話,「記者同志,可不可以不曝光,出來面談一下。」「談什麼?」「只要不曝光,陳老闆願意意思意思,給辛苦費。」  陳的親戚又打來電話,要求不曝光,記者對如此荒唐的要求斷然拒絕。

另據執法人員所收繳的15個賬本顯示,這家黑心作坊至少在去年 就開始生產、出貨,直至作坊被查獲。通過這15本賬本的出貨記錄判斷,產品不僅在成都大有市場,連德陽、綿陽,甚至巴中都有其固定客戶。面對調查人員詢問,周卻稱她的店才開張十多天,還沒賣到錢。調查人員只好讓其通知作坊老闆陳尚友及房東下週一前來接受調查處理。目前,用嘴啃出的無骨鳳爪到底對人體有何危害,衛生部門已在做進一步檢測,如何處理也要等檢驗結果出來後再定。記者回訪嘴啃鳳爪作坊,8位親戚幫工已走得零零落落,只剩下兩位無精打采的太婆。客廳的櫃子裡放著5把剪刀和兩把剔骨刀,居室後院的加工點已被水沖洗了一遍,但仍散發著腥臭味。








来源:京華時報/卡提諾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