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女孩帶著「撿」來的媽出嫁

發表:2007-06-08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年前,山村女孩鄭秀珍撿回一個昏倒在路邊、患有間歇性精神病的老太太,並在結婚時帶上了這個老人。她像對待自己親媽一樣照顧著老人,直到近日這名老太太與她的家人團聚。

母親走失,兒女著急

據東方今報報導,2005年7月份,家住博愛縣許良鎮範莊村年近六旬的郭秀琴老人因患間歇性精神病突然走失了,她的兩個兒子和兒媳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到處尋找。然而一年半過去了,郭秀琴還是遙無音信。子女們甚至多次難受地想過,或許可憐的老母親早已不在人世了。

善良女孩「撿」了個媽

2005年冬天,鄭秀珍和男友王清華在山裡勞動一天,在準備回家的時候看到了由於身體虛弱而倒在路邊的郭秀琴老人。這讓她想起了自己的童年,父親早逝,母親患有精神病,後來走失。

鄭秀珍毫不猶豫地將郭秀琴帶回家中,並得到了男友王清華的贊同。她像對待親娘一般對待郭秀琴,做好吃的、買好穿的,甚至給老太太染了一頭黑髮。

2007年4月,鄭秀珍與男友王清華結婚時,一併將郭秀琴帶了過去。
  
兩年後老人與家人團聚

由於郭秀琴神志不清,她想不起自己的過去,不知道自己是哪裡人,也不知道自己叫什麼。鄭秀珍想,這個陌生母親或許還有親生子女,他們肯定在焦急地尋找著。

婚後不久的一天,一鄰居與郭秀琴開玩笑,「我是查戶口的,你到底是哪的人?」 這讓郭秀琴突然想起了過去。鄭秀珍按照郭秀琴說的地址給郭秀琴的大兒子霍財旺寄了一封信。當見到失蹤兩年的母親時,郭秀琴的大兒子霍財旺激動得熱淚盈眶,並當即拿出一些錢向鄭秀珍一家表示感謝,但被鄭秀珍謝絕了。
  
「如果找不到你們,我會一如既往地把老人當成親娘照顧。我不求任何回報,這樣做我很高興。」鄭秀珍說。

老人的大兒媳呼梅花在向記者敘述這段經過時,幾次落淚。她說:「鄭秀珍的這份情我們無法報答。我們願和她成為沒有血緣關係的親人,在她需要的時候隨時為她提供幫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