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東嶽在獄中被逼瘋 家屬準備向監獄起訴

發表:2007-06-09 0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九六四期間,在天安門塗污毛澤東像的湖南青年喻東岳在17年的監獄生涯中被逼瘋,出獄一年多來,情況沒有好轉,監獄等有關方面一點賠償都沒有,喻東嶽只靠一個月120元低保維持生活,他的妹妹喻日霞準備頂住警方壓力控告逼瘋喻東嶽的湖南赤山監獄。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方媛的採訪報導。

因在「八九」民運期間到天安門廣場塗污毛澤東像,被喻為天安門三君子的之一的喻東嶽坐牢17年後,在去年的二月份出獄,但是因他在獄中受到虐待而精神失常,被醫生診斷為精神分裂症,出獄時,家人見到他滿身傷痕,全身浮腫,頭上前額上都是傷痕。據知情者透露,獄方曾在烈日下,連續數天把他綁在電線桿上。而獲釋一年半來,他的病情沒有明顯好轉,他不認得家人,也無法判斷天氣冷熱,連生活起居都要家人照顧,冬天沒穿什麼衣服就走到大街上,母親生病也沒反應,因此其妹妹喻日霞表示要向湖南赤山監獄提起訴訟,認為獄方應該給予道歉及賠償。

星期五,喻東嶽的妹妹喻日霞向本臺表示,如果獄方早一點聽取家屬的意見就不會造成今天的局面,她說;我們家人那時要求保外就醫,他們說我哥哥沒病是裝的,九四,九五年間,中國有法律出臺,警察不能打人,有正式文件發放,但他們不僅不聽還不給保外就醫,我就從這兩個方面去反映。

喻日霞說,由於目前他的上三年級的孩子沒人帶,等到七月份,她的孩子放假後,她就帶著孩子一起到湖南益陽市裡去上告,如果行不通,她就進京告狀。

在八九年與喻東嶽一起到天安門塗污毛澤東像並被判刑12年的余志堅星期五對本臺表示,喻東嶽的情況確實很遭,他說;從病情來說沒有好轉,他經常與喻東嶽在一起,他也上我家來住過一段時間,可以說到現在為止他還不認識自己,不知道自己是誰,但是他也不是沒有絲毫的記憶,有時他叫你這個名字,一會兒又叫你那個名字,比如說他天天與他媽媽在一起,他媽媽前不久在醫院住院,病得很重,東嶽也去過很多次,但是他不知道是自己的媽媽病了,病得很重,他沒有任何傷心的表情,他出獄已有一年,他媽媽為此流淚。

而他的家人自喻東嶽出獄以來就為他看病,花了不少錢,現在喻東嶽還要定期服藥,而有關當局卻一點補償都沒有,只有一個月120塊錢的最低生活保障,這點兒錢連他吃飯都不夠,更別說看病了。

本臺記者星期五打電話給赤山監獄詢問他們是否知道喻東嶽在獄中被逼瘋的情況,對方表示不知情。

喻日霞說,在今年兩會期間,她曾寄了三封信到人大會堂給溫家寶總理,講述他哥哥的遭遇,希望溫總理給予重視,但信件石沉大海,在五月份,瀏陽市國保人員來到他家,警告她不准再寫材料揭發有關當局,並說這是政治問題。

喻日霞說:今年的五月份,國安的到我家,要我不要寫什麼東西,不要說人家給一點錢,我就寫什麼東西,我說我不會受人指使,他說這是政治問題。

喻東嶽曾是《瀏陽日報》美術編輯,在「六四」期間,他23歲與余志堅,魯德成三人在天安門廣場向毛澤東像投擲墨水,雞蛋。後來,他們均以「反革命破壞罪」分別被判處10年以上的重刑。余志堅獲釋後只能靠打工維生,而魯德成則獲得聯合國難民身份,目前已獲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權。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