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駐法使館隨任人員談中共操控留學生會(1)

作者:陳穎 發表:2007-06-21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穎是1998年和當時中共駐法使館教育處參贊一起到巴黎,是中共教育部派出的前隨任工作人員(現已經離開)。大紀元圖片。
前中駐法使館隨任人員談中共操控留學生會(1)

我的前夫常總說:他們(使館人員)是不穿軍裝的軍人

中共駐澳州大使館前任外交官陳用林說,目前中國海外留學生會的頭子受中共大使館任命,控制海外中國學生。 的確是這樣。

我是1998年和當時的中共駐法使館教育處參贊及其夫人還有另一位使館工作人員的妻子,一起到巴黎(之前我的前夫已經先到中共駐使館法教育處工作)。因為,我前夫是在中共的教育部工作,我也是教育部派出的隨任的工作人員。

他告訴我,所有來到駐外使館的外交人員都是要有一個專門的隔離培訓,我前夫給我講過這些,他們培訓也有合影。他經常有意無意的講到,他們是有嚴格的紀律、規定和很多要求。

他總說,他們是不穿軍裝的軍人。有時也說,使館裡面有安全部派來的,但是誰大家都不知道,所以說話要小心。說不准那天給匯報了,就遭殃了。別看那個人是買報紙的或是買冰糕的,不要小看他們,也許他們就是安全部安插的特別人員。如果在街上如果有人塞給你東西千萬不要拿,如果拿了是人家的栽贓,說你是他們一夥的,你說都說不清,你就完了,可能被抓走。

他還說,他們那裡的一位外交官,是以前的安全部的人員,現在轉到教育部,他腦子好像有些問題,可能是離開安全部的時候給洗腦了(那時時我第一次聽到這種洗腦,對於這些,我很難和現實聯繫在一起,覺得不可思議),現在有時思維和正常人不一樣,不過也不能小看他,誰知道他到底幹啥。當時我只是覺得好笑,他在嚇唬我。

中共駐法使館教育處,他們的工作就是和學生打交道。特別是它們有個國家留學生服務中心(也有的使館叫「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對通過國家的資助金來到國外留學生有一個專門的考試,通過後獲得國家的補助金。教育處經常組織活動,有聚餐、有文藝的,讓留學生到教育處來。

各地的學生幹部的任命當然是使館教育處,教育處他們主要工作就是管理學生。學生幹部都是和使館教育處的老師關係很好。教育處的這些外交官(學生都稱它們老師)也是經常到各地主要大城市和學生會去看他們,有重要的事情有時候他們會專門趕到當地聯絡當地學生會頭目,做一些安排,配合使館的部署。比如,里昂、馬賽等都有學生會、學聯會,中共在當地有大的事情發生,這些團體都需要和中共使館配合行動。

但是當時我也是不是很清楚他們怎麼運作,現在只是把我當時聽到和經歷的事情,說一下。我記得當時1999年4•25中南海法輪功學員上訪事件和到7•20中共在中國公開迫害和逮捕法輪功學員的時候,他們首先都是找到這些學生會的骨幹開會。要求這些留學生幹部到海外留學生中去做工作,遠離法輪功,並要求在播放一些流行電影的時候,播放一些來自中共中央臺對法輪功構陷的片子。(待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