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搜出2億美元:逃亡華商驚曝巨款內幕

發表:2007-07-11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3月發生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一件事情,至今沒有從人們的記憶中消失:在墨西哥聯邦特工進行的一次緝毒行動中,墨西哥籍華商龔葉(音譯)的家被查抄,特工在他家發現了兩億零700萬美元的巨額現金!別墅裡的櫃子、箱子都被鈔票塞滿。聯邦特工還查獲了7支高殺傷力的槍械。此後,龔葉消失在人們的視線中。墨西哥當局請求國際刑警組織協助,向189個國家發出了「紅色通緝令」,通緝龔葉。

然而,就在近日,龔葉突然現身美國,並透露了這一事件的驚人內幕:他家中的這些巨額現金,大部分是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隆的非法所得,他是被迫替總統藏錢!

1.華商家中 美元「砌牆」

墨西哥聯邦特工恐怕不會忘記龔葉那座用美元現鈔「砌」成的別墅。2億700萬美元,大部分都是百元大鈔,塞滿了別墅裡所有的櫃子和箱子,連牆壁裡都塞滿了錢。聯邦特工還在別墅裡查獲了8部豪華轎車和7支高殺傷力的槍支。

這個龔葉是何許人也?他何德何能,竟能與這麼多美元「結緣」?

據美聯社報導,近日,在美國紐約,龔葉在他的律師葉寧(音譯)的事務所中,約見了美聯社記者。

現年44歲的龔葉,講話緩慢,態度和藹,衣著整齊。他平靜地講述了自己的生平、家中巨額美鈔的來龍去脈、自己與墨西哥政府一些神秘人物的接觸,以及自己受到的令人不寒而慄的死亡威脅。

出生在上海的龔葉,1990年移民到墨西哥,2002年獲得墨西哥公民身份。他在墨西哥從事紡織、服裝、鞋類等進口貿易,後來因為倒賣被墨西哥海關查沒的物品而發了大財。

1997年,龔葉開了一家製藥公司,他的公司成了墨西哥假麻黃鹼化合物的主要進口商之一。假麻黃鹼是抗感冒藥,也可以用來加工冰毒。龔葉說,2004年,他的公司已經停止進口假麻黃鹼,因為墨西哥政府實施了對該物質的控制措施。

龔葉承認,自己的確是個有錢人。已婚的龔葉,經常開著蘭博基尼跑車,帶著夫人四處遊玩。此外,他還嗜賭,經常光顧美國拉斯韋加斯。龔葉說,他最愛玩的是「百家樂」,一下注就是15萬美元。出手闊綽的他在賭場大受青睞,他經常光顧的一家賭場還送了他一部勞斯萊斯汽車,「以示獎勵」。根據警方提供的拉斯韋加斯中間人的證詞,從1997年到2006年,龔葉在賭場裡一共輸掉了4100萬美元。

墨西哥當局稱,龔葉別墅中藏的錢是「全世界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毒資」。可龔葉說:「我從來沒有販賣過違禁藥物,甚至都沒見過冰毒是個什麼樣。」

2.「不明白他們為什麼讓我幫忙藏錢」

龔葉的「豪賭生涯」,自從家裡來了「不速之客」後,發生了根本改變。他說,他在墨西哥的所有銀行賬戶,以及在中國香港和美國的賬戶,都已經被凍結了。

現在,龔葉住在美國一位朋友的家裡。「我不願意就這樣活著,我希望盡早澄清事實。如果禁毒機構能幫我申請的話,我願意與美國聯邦調查局或中央情報局合作,我很樂意把所有事情告訴他們。」

龔葉堅持說,自己被迫替墨西哥總統藏錢。墨西哥《恰帕日報》的報導引用龔葉的話稱,聯邦特工在他家搜到的兩億多美元現金中,有1.5億美元是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隆去年競選時非法得來的,他只是「代為收藏」。龔葉稱,墨西哥現任勞動部長阿拉爾孔曾威脅他說,如果不協助藏錢,就殺了他。

根據龔葉的描述,去年夏天,墨西哥政府的一些高官,把一個個裝滿美鈔的帆布口袋送到他家,每個口袋裡有500萬美元,這樣的送錢行動有十幾次之多。現任勞動部長阿拉爾孔在送錢時對他說:「你給政府效力的時刻到了。」這位官員還做了一個抹脖子的動作,並說:「要麼合作,要麼去死。」

龔葉說,去年8月,這些官員甚至帶了4個裝有攜帶型防空導彈的箱子,想放在他家,被他拒絕了。

龔葉表示,自己和那些政府官員沒有任何瓜葛,他始終不明白,他們為什麼挑選他來藏這些錢。

3.「這些人試圖敲詐墨西哥政府」

墨西哥總檢察官莫拉麥迪在電視採訪中表示,總統卡爾德隆的手下「強迫龔葉藏錢」的說法,聽上去非常荒謬,純屬無稽之談。這位華商在墨西哥建立了很大規模的工廠,為毒販加工毒品。目前,美國市場上80%的冰毒都來自墨西哥。「很明顯,這位華商參與了假麻黃鹼的非法進口活動。」這位總檢察官說,「這筆巨額現金就來自他的這些與毒品有關的活動。」

總檢察官莫拉麥迪說,自從去年12月在拉薩羅卡德納斯港發現了載有19噸假麻黃鹼的非法船隻後,墨西哥當局就展開了對龔葉的調查。那些化學藥品當時正是要被運到龔葉的製藥公司,然後就會被賣給毒販以生產冰毒。龔葉家藏匿的兩億多美元與這宗涉及19噸假麻黃鹼的案件有關,他也正是因此才逃到美國去的。

對於這一指控,龔葉說,船上的那19噸假麻黃鹼是用於生產抗感冒藥的,墨西哥當局篡改了這些化學藥品的實驗室分析報告。

龔葉向美聯社記者提供了兩份報告,其中一份由美國禁毒機構的一位前任官員出具,該官員稱,這些化學藥品的實驗室分析報告有明顯被篡改的跡象。

墨西哥政府則表示,龔葉的這些說法「不僅是捏造,而且很可笑」。墨西哥政府的一份公告稱:「這些人試圖敲詐墨西哥政府,他們的證詞不僅不實,而且荒唐,不過是在試圖阻止政府將龔葉繩之以法。」

墨西哥《宇宙報》援引執政黨國家行動黨一位高官的話稱,對龔葉一案,國家行動黨沒有什麼好隱瞞的。「經過調查,我們可以很坦然地說,這些錢和我們的黨沒有任何關係。不過,為了籌集國家經費,我們願意把它拿過來。」

在記者招待會上,當有人問到執政黨的債務問題時,這位國家行動黨的高官斬釘截鐵地說:「我們不欠這個中國人什麼。我們的黨絕對沒有欠下上億美元的超級債務。」

據《宇宙報》報導,特工從龔葉家查獲的兩億多美元,如今已經完全被墨西哥財產管理服務機構所掌控,該機構表示:「任何時候,我們都不會放棄對這筆錢主張權利。這筆錢現在存在銀行裡,現在沒有任何危險。」

該機構解釋說,如果這些美元能夠進入地方兌換市場,就可以變成財政經費,但要處理如此多的美元,就要去美洲銀行調用現金(墨西哥比索,1墨西哥比索約合0.7元人民幣)。該機構指出,到今年6月底,這筆贓款產生的利息超過了160萬美元。

4.墨西哥華商本是美國間諜?

1990年,出生在上海的龔葉來到墨西哥後,他的過去就完全不為人所知了。龔葉逃往美國的事實,加之他移民墨西哥之前的不為人知的「履歷」,使得墨西哥部分政府官員認為,龔葉極有可能是美國的間諜。

墨西哥《宇宙報》4日發表文章稱,華商龔葉的過去一直是個謎,他可能一直受到美國的「特殊保護」。墨西哥政府的一位高官甚至猜測,龔葉在墨西哥從事非法進口活動之前,曾被美國情報和警察機構雇佣。

這位官員指出,龔葉是美國賭城拉斯韋加斯的常客,就在他家被查抄的那一天,他還在賭場裡豪賭。不過,在墨西哥當局讓他出示美國方面給他辦理的入境許可文件時,他卻什麼都拿不出來。「他坐飛機去了拉斯韋加斯,卻沒有任何移民或海關文件,他是如何在沒有任何文件的情況下進入美國境內的呢?」

  這位官員表示,去年,墨西哥當局在港口截獲了龔葉公司的船隻,這些船隻曾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停留,但不知出於什麼原因,美國方面沒有把船截下來。墨西哥政府曾請求美國政府在洛杉磯協助搜捕龔葉,因為那裡是美國最大的華人聚居區,龔葉很有可能去那裡尋求親人的保護,但隨著墨西哥當局搜捕行動的步步深入,美國那邊仍舊沒有任何消息傳來。此外,龔葉目前還有5萬美元存在紐約的共和國第一銀行,銀行應該有存款人的詳細資料,但美國至今未將這些資料提供給墨西哥政府。龔葉與美國之間的「神秘關係」,讓墨西哥政府的搜捕行動一拖再拖。

5.律師:「小心處理燙手的山芋」

在墨西哥,龔葉除了開公司,還投資了一家有名的報紙。他的孩子在私立學校讀書,他的妻子也是華裔,均無不良行為記錄。

龔葉的美國律師致函位於華盛頓的墨西哥大使館,要求給他的客戶「特殊待遇」,還表示,將公開起訴墨西哥國家行動黨。

美聯社記者取得了這封信的副本,信中說:「小心處理這個燙手的山芋,才符合各方的最佳利益。我們應該坐下來,好好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

另外,有法律界人士注意到,墨西哥政府的說法似乎自相矛盾。墨西哥政府一方面認定龔葉參與了製毒與販毒,另一方面卻懷疑龔葉是美國間諜。如果龔葉每年往美國販賣大量毒品,就是在危害美國,如果又能同時替美國效力、充當間諜?

相 關 報 道

華商親屬已被監禁

目前,和龔葉一案有關的11個人在墨西哥入獄,被控販毒、有組織犯罪和洗錢,其中包括龔葉的親屬。

據墨西哥《金融報》報導,就在龔葉的家被查抄之後的一個月,龔葉妻子於妥末(音譯)的兄弟於馬思(音譯)被指控參與了犯罪。

當局找到了與於馬思有關的兩處住宅。警方從其中一所住宅中搜出了1萬多美元、5000多墨西哥比索和8把手槍,從另外一所住宅裡搜出了10多萬美元、40多萬墨西哥比索和20支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