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巨猿 讓獅豹快閃

作者:編譯 鄭寺音 發表:2007-07-17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說,它們高逾2.4公尺、重127公斤;也有人說,它們體型龐大、牙齒利得能撕裂肉塊,肌肉結實地足以肢解人類。

林中居民對來訪的探險者與科學家形容說,這種凶猛的灰色生物,狡猾程度媲美黑猩猩,力氣與體型類似大猩猩,但與多數猿類不同的是,這種巨猿是標準的肉食動物,也是捕食者,不僅會獵捕羚羊,更讓人匪夷所思的是,它們還會獵捕獅、豹,更可怕的是,它們還像狼一樣,會在月圓時對著月亮嗥叫。

人稱這種剛果巨猿為「比利猿」或「邦多奇猿」,數10年來,是遊走於神話與科學間的神秘生物。懷疑論者說,這種巨猿只是過度想像捏造出來的怪物;但許多科學家認為,非洲黑暗中心這塊深不可測的森林中,必定生活著一些不尋常的新生物。

在2001年剛果局勢較趨平靜後,科學家前往當地研究。2004年,珍古德研究所的靈長類學家威廉絲,在「新科學家」發表人類第一次與「比利猿」的接觸經驗,確認這種全身佈滿灰毛、口鼻巨大猩猩的存在。2006年,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研究人員希克斯發表一年觀察心得。

根據希克斯描述,比利猿的確是一種極端大型的黑猩猩,擁有獨特的「文化」,而且的確喜歡吃貓科動物的肉。研究曾發現豹的屍骸,但不清楚它是否真的遭到比利猿獵殺。

前後觀察比利猿18個月的希克斯說,比利猿和其他黑猩猩的最大差異,在於它們不怕人,而且主要住在地面;此外,它們也像大猩猩一樣,懂得用枝葉筑巢。

對人類並無攻擊性

由於大部分的猩猩都喜歡睡在高高的樹上,以遠離獵食者,因此希克斯猜測,比利猿能安居在地面上,可能是豹深知它們不好惹,避之惟恐不及。

科學家認為,比利猿或許有力量對付獅、豹,但從它們對人類沒有展現出攻擊性來看,它們應該不會選擇獵食獅、豹。研究還發現,比利猿並不會在月圓時對著月亮嗥叫。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