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週刊:一個進口商可怕的夢靨

作者:田清編譯 發表:2007-07-29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庫絲金(Richard Kuskin)的Foreign Tires Sales公司銷售中國製造的輪胎。 2006年來他一直有一個不安的感覺,中國夥伴杭州中策橡膠公司(Hangzhou Zhongce Rubber Co)可能在輪胎上略去了一個重要的安全技術。

商業週刊報導,2006年5月,電話響起,是他在新墨西哥州的一個經銷商打來的。那裡的救護車使用公司賣出的中國製造輪胎出了意外。庫絲金的公司有13名員工,去年賣出了70萬個輪胎。

掛上電話後,庫絲金打給公司技術人員艾博(Gary Eiber),並且派他帶著操作指南去新墨西哥州檢查輪胎。之後,庫絲金打電話給一位產品責任律師詢問。他也知道從法律上很難讓杭州中策橡膠負擔部分回收成本。中國公司沒有義務執行美國的回收,而且他的供應商否認產品有問題。庫絲金回憶說,「我那天晚上睡不好。」

之後有更多睡不著覺的夜晚。 出現了更多的意外,其中包括一個引發訴訟並引起聯邦政府回收45萬個輪胎的致死事件。美國高速公路安全局正在調查其他的輪胎經銷商,是否也賣出中策橡膠出產的可能有瑕疵的輪胎。

庫絲金是從1990年開始向中策橡膠採購輪胎。最近幾年中國進口美國的輪胎數量快速成長,從2000年起成長5倍到現在的一年3200萬個,佔市場的 10%。大部分中國輪胎是售價100美元以下的便宜替換車胎。消費者可以在商店看到中策橡膠製造的Vesta、 Goodride和Chaoyang品牌輪胎。

2006年8月,庫絲金的公司因為一起死亡車禍而被起訴。一輛使用他們賣出的輪胎的休旅車於賓州撞車,兩人死亡一人腦部嚴重受傷。今年6月11日,公司向高速公路局報告了它的發現,聯邦政府頒布回收命令。

同時,代表賓州車禍受害者的律師正在準備一場法律戰。費城務山與克龍律師事務所(Woloshin & Killino)的克龍(Jeffrey B. Killino)律師計畫對庫絲金的公司太晚開始使回收提起訴訟。

庫絲金很清楚他的公司可能會破產,庫絲金向聯邦法院控告他的中國合作商詐欺,違約並負擔回收成本。中策橡膠拒絕發表評論,並聘請法律顧問還僱用了一家華盛頓的公關公司。

在考慮未來的同時,庫絲金錶示他想將這次學到的教訓用於日後的經營。「我們沒有正式的時間表」測試輪胎,不過現在公司每個月測試一次。庫絲金也計畫在公司未來的新合約中,必須要求中國製造商協助支付回收費用的條文,新合約也必須確保爭議在法律制度比中國完整的香港來解決。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