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其實痴迷猶太音樂 秘密收藏猶太唱片

發表:2007-08-14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戰時期的三大元凶之一--阿道夫·希特勒大力推崇日耳曼民族主義,殘酷屠殺猶太人。他甚至將猶太和俄羅斯音樂家驅逐出第三帝國的音樂廳,還在《我的奮鬥》一書中宣稱,猶太人沒有自己的獨立文化,俄羅斯人是下等民族。然而鮮為人知的是,希特勒其實非常痴迷猶太音樂,他甚至秘密收藏俄羅斯和猶太藝術家的唱片。

蘇聯情報官家中發現希特勒收藏的唱片

日前,德國《明鏡》週刊的記者在前蘇聯一位情報官員位於莫斯科郊外的別墅閣樓上發現了100多張曾經由希特勒收藏的唱片。這些收藏顯示,儘管希特勒公開宣稱自己是德國作曲家威廉·理查德·瓦格納的忠實聽眾,宣揚「純種」的日爾曼音樂,但他的音樂品味似乎更傾向那些他所排斥的藝術家。

這位前蘇聯情報官員名叫盧·別西緬斯基,他曾幫助審問被俘虜的納粹將軍。1945年5月,德國柏林被前蘇聯紅軍攻佔不久後,他奉命進行搜查。在希特勒的最後藏身處,他發現了這些唱片。這些唱片已經被打包放入柳條箱密封起來,大多數都是從希特勒建在阿爾卑斯山上的別墅--奧柏薩爾斯堡中撤出來的。所有物品上都貼有「元首大本營」的字樣;結果,希特勒選擇了留下,直到戰至最後。希特勒自己稱,聽音樂是為了更好地放鬆。

別西緬斯基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從未談及過這些收藏,他擔心以掠奪罪名遭到控告。後來,他成為一名歷史學家,並宣稱自己曾參加了對希特勒殘餘屍體的解剖,從而證實希特勒確實只有一個睪丸。今年夏天,別西緬斯基不幸去世,這些收藏也得以公諸於眾。

俄羅斯猶太藝術家作品居多

這些收藏包括了前蘇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拉赫馬尼諾夫以及亞歷山大·波菲裡耶維奇·鮑羅丁一些鮮為人知的作品。其中,還有一張波蘭猶太作曲家布羅尼斯拉夫·胡貝爾曼演奏的柴可夫斯基協奏曲。胡貝爾曼本人曾被希特勒強制流放,他於1937年離開德國前往維也納,他被希特勒公開宣布為第三帝國的敵人。

奧地利籍猶太鋼琴家亞瑟·施納貝爾的作品也在其收藏之列,他的母親是被納粹殺害的。除了這些令歷史學家感到驚訝的唱片之外,這位納粹獨裁者的收藏還包括瓦格納、貝多芬以及布魯克納的作品。研究人員還不知道這些收藏中希特勒最喜歡聽哪些,也沒有一個正式的目錄。

在一份解釋這些收藏來源的文件中,別西緬斯基寫道:「這些唱片中,很多都是被當時歐洲和德國最好的管弦樂隊和音樂家演奏的。令我感到驚訝地是,俄羅斯音樂家的作品竟然也在希特勒收藏之列」。

納粹音樂政策十分亂

希特勒曾在《我的奮鬥》一書中寫道:「沒有獨立的猶太文化。從來就沒有一位猶太藝術家,今天也不會有。藝術家、建築師以及音樂家不會從猶太人中產生」。他還認為,俄羅斯人是劣等人,應該排除他們對文化界的任何貢獻。

專門研究納粹時期音樂的斯坦福大學學者詹姆斯·肯納韋說:「對於希特勒的音樂傾向我並不感到十分驚訝,納粹的音樂政策本身就很混亂,俄羅斯小提琴家斯特拉文斯基在第三帝國十分受歡迎,因為他支持右翼觀點;而貝拉·巴托克受歡迎則是因為他是匈牙利人,而匈牙利當時是德國的盟友」。

別西緬斯基的女兒亞歷山德拉說,對於希特勒在音樂方面的虛偽他感到作嘔。她說:「這絕對是一種嘲弄,數以百萬計的斯拉夫人和猶太人因為納粹種族主義者的意識形態慘遭屠殺,而納粹的領袖卻偷偷地欣賞他們的音樂。」

希特勒想要隨身攜帶的五張唱片:

1.德國作曲家貝多芬的第78和90鋼琴曲

2.德國歌劇家、作曲家瓦格納創意、拜羅伊特樂團演奏的《漂泊的荷蘭人》

3.俄羅斯獨唱,穆索爾斯基的《鮑里斯·戈杜諾夫》,由俄羅斯著名男低音夏裡亞賓演唱;

4.柴可夫斯基的鋼琴協奏曲,由柏林國家歌劇院管弦樂隊和布羅尼斯拉夫·胡貝爾曼演奏;

5.莫扎特的第八鋼琴曲,由亞瑟·施納貝爾演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