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兩哲王金牌比拚導引法輪功解體共產黨

作者:唐子 發表:2007-08-30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里士多德的形而上學體系囊括的各門科學,邏輯學、天文學、物理學、倫理學、政治學、生物學等,都是眼睛(感性)、頭腦(理性)和心靈(神性)協調的產物,雖然受著2300多年前的歷史觀察分析和邏輯思維證明的條件的限制,但畢竟是神傳科學——觀察分析和學說綜合——的思維正道。而近現代由於望遠鏡和顯微鏡等科學儀器的發明,地球人類的科學走上了工業技術的華山獨路——我看見了就相信,看不見就不信——眼睛開始主宰頭腦的理性智慧和打擊心靈的神性智慧,「革命」這個「壞東西」竟然被頭腦納入理性研究,科研出了馬列主義的無產階級(流氓)專政的政治邪說;「唯物論」邪思和「無神論」惡想竟敢在18世紀以「戰鬥」的姿態氣勢高昂地攻擊天主教中的神性智慧。證明這些,我們將在《智慧旅程》的第三篇來做。這裡只是點到為止,還是看亞氏正統。

亞里士多德離柏拉圖理念論的經,卻未叛逆神創世界和人類德行的道。宣講神創世界和人類德行的道,柏拉圖是用娓娓動聽的神性智慧啟迪普羅大眾的心靈,很像後來基督教善於演說的主教;亞里士多德則用細細嘮叨的理性智慧開拓學校學生的頭腦,很像後來基督教神學院的教授。基督教的智慧之旅也確實是先引進先重視柏拉圖,後引進後重視亞里士多德,這一切都是預先細緻安排了的。

亞里士多德自與柏拉圖不同的天人國,他代表一國跟柏拉圖代表的另一國,參加古代哲學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競賽。柏拉圖抬高了神性智慧,拿了一塊金牌;亞里士多德幾十年後來了,他要把理性智慧再抬起來,為他的天人國掙多塊金牌。亞里士多德的形而上學體系統領的物理學、生物學、邏輯學、天文學、倫理學、政治學等,如上簡述,的確合乎當時人類眼睛、頭腦和心靈協調的總體情況,將人類各方面的經驗常識學科化、知識化地整理和彙集在一起,這是前所未有的,理當獨攬多枚古代哲學的奧林匹克金牌。全能冠軍這個獎項非亞里士多德莫屬。

追溯古希臘由神話轉為哲學的智慧源頭,再親一親泰勒斯,我們發現西方古代宇宙·生命哲學(科學)王國的秘密鑰匙主要是兩把:第一把是「水本源」,第二把是「物活論」(即萬物有靈)。泰勒斯的確把這兩把鑰匙都交給世人了。但這兩把鑰匙開啟宇宙·生命哲學(科學)王國的知識大門之後,就像打開了潘多拉的魔盒,接二連三地飛出了很多東西,也都呈鑰匙形狀。公民哲傳看過程中,頭腦和心靈很快被搞迷糊了,到底是哪把鑰匙啊?這迷惑也是歷史的安排。

辯證傷和氣卻增智慧。地球上最珍貴的人類是神特地為著今日的目的創造的,形似神,智也要似神啊,不能猴子似的只是一個性命:喜竄樹、悲入洞、打鬧在地上。人類的精神生命來自天神,身體生命與天體相關聯,要啟智還要益善。歷史安排西方希臘和羅馬哲學啟智為重,益善輕了些;東方印度和中華修煉益善為重,啟智輕了些。於是辯證法(思辨)和形而上學(哲學)在西方大放異彩。由泰勒斯的「死水有靈」(兩把鑰匙),引出畢達哥拉斯的數和赫拉克里特的火,再引出巴門尼德不動的存在、阿那克薩戈拉的種子和心靈、德謨克里特的原子和虛空。蘇格拉底、柏拉圖和亞里士多德三代公民哲,將古代神性智慧和理性智慧都推上古代宇宙·生命哲學(科學)王國的奧林匹克山頂。真智者是敬神的哲人,循蘇格拉底的教誨,柏拉圖洞見洪微空間的理念的真理。顯示個人才華,亞里士多德離經不叛道,以形而上學和邏輯學囊括當時的所有知識。這異彩不是隨便在西方放出來的。柏拉圖的神智金牌和亞里士多德的理智金牌的比拚,是要引出基督教文明的現代化和世界化,上演共產黨禍亂人類和法輪功和平解體它歷史劇。

從泰勒斯的兩把鑰匙到柏拉圖和亞里士多德兩公民哲王,古代西方的智慧在發展道德卻在倒退,這情形跟當今人類東西方世界的總體情勢很相似。智進道退的文化發展,亞里士多德在其氣象學論文裡論述到了:文明世界是循環發展的;前進即倒退——埃及是尼羅河退潮的傑作——地球世界在陸地和海洋舊的消失、新的出現的替換中演變,發展就是災變;文明人將西緒弗斯推石頭似的再次回到原始狀態,而後(在神有目的的安排和鞭策下)再現發展和毀滅的文明歷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