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两哲王金牌比拼导引法轮功解体共产党

作者:唐子 发表:2007-08-30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里士多德的形而上学体系囊括的各门科学,逻辑学、天文学、物理学、伦理学、政治学、生物学等,都是眼睛(感性)、头脑(理性)和心灵(神性)协调的产物,虽然受着2300多年前的历史观察分析和逻辑思维证明的条件的限制,但毕竟是神传科学——观察分析和学说综合——的思维正道。而近现代由于望远镜和显微镜等科学仪器的发明,地球人类的科学走上了工业技术的华山独路——我看见了就相信,看不见就不信——眼睛开始主宰头脑的理性智慧和打击心灵的神性智慧,“革命”这个“坏东西”竟然被头脑纳入理性研究,科研出了马列主义的无产阶级(流氓)专政的政治邪说;“唯物论”邪思和“无神论”恶想竟敢在18世纪以“战斗”的姿态气势高昂地攻击天主教中的神性智慧。证明这些,我们将在《智慧旅程》的第三篇来做。这里只是点到为止,还是看亚氏正统。

亚里士多德离柏拉图理念论的经,却未叛逆神创世界和人类德行的道。宣讲神创世界和人类德行的道,柏拉图是用娓娓动听的神性智慧启迪普罗大众的心灵,很像后来基督教善于演说的主教;亚里士多德则用细细唠叨的理性智慧开拓学校学生的头脑,很像后来基督教神学院的教授。基督教的智慧之旅也确实是先引进先重视柏拉图,后引进后重视亚里士多德,这一切都是预先细致安排了的。

亚里士多德自与柏拉图不同的天人国,他代表一国跟柏拉图代表的另一国,参加古代哲学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竞赛。柏拉图抬高了神性智慧,拿了一块金牌;亚里士多德几十年后来了,他要把理性智慧再抬起来,为他的天人国挣多块金牌。亚里士多德的形而上学体系统领的物理学、生物学、逻辑学、天文学、伦理学、政治学等,如上简述,的确合乎当时人类眼睛、头脑和心灵协调的总体情况,将人类各方面的经验常识学科化、知识化地整理和汇集在一起,这是前所未有的,理当独揽多枚古代哲学的奥林匹克金牌。全能冠军这个奖项非亚里士多德莫属。

追溯古希腊由神话转为哲学的智慧源头,再亲一亲泰勒斯,我们发现西方古代宇宙·生命哲学(科学)王国的秘密钥匙主要是两把:第一把是“水本源”,第二把是“物活论”(即万物有灵)。泰勒斯的确把这两把钥匙都交给世人了。但这两把钥匙开启宇宙·生命哲学(科学)王国的知识大门之后,就像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接二连三地飞出了很多东西,也都呈钥匙形状。公民哲传看过程中,头脑和心灵很快被搞迷糊了,到底是哪把钥匙啊?这迷惑也是历史的安排。

辩证伤和气却增智慧。地球上最珍贵的人类是神特地为着今日的目的创造的,形似神,智也要似神啊,不能猴子似的只是一个性命:喜窜树、悲入洞、打闹在地上。人类的精神生命来自天神,身体生命与天体相关联,要启智还要益善。历史安排西方希腊和罗马哲学启智为重,益善轻了些;东方印度和中华修炼益善为重,启智轻了些。于是辩证法(思辨)和形而上学(哲学)在西方大放异彩。由泰勒斯的“死水有灵”(两把钥匙),引出毕达哥拉斯的数和赫拉克里特的火,再引出巴门尼德不动的存在、阿那克萨戈拉的种子和心灵、德谟克里特的原子和虚空。苏格拉底、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三代公民哲,将古代神性智慧和理性智慧都推上古代宇宙·生命哲学(科学)王国的奥林匹克山顶。真智者是敬神的哲人,循苏格拉底的教诲,柏拉图洞见洪微空间的理念的真理。显示个人才华,亚里士多德离经不叛道,以形而上学和逻辑学囊括当时的所有知识。这异彩不是随便在西方放出来的。柏拉图的神智金牌和亚里士多德的理智金牌的比拼,是要引出基督教文明的现代化和世界化,上演共产党祸乱人类和法轮功和平解体它历史剧。

从泰勒斯的两把钥匙到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两公民哲王,古代西方的智慧在发展道德却在倒退,这情形跟当今人类东西方世界的总体情势很相似。智进道退的文化发展,亚里士多德在其气象学论文里论述到了:文明世界是循环发展的;前进即倒退——埃及是尼罗河退潮的杰作——地球世界在陆地和海洋旧的消失、新的出现的替换中演变,发展就是灾变;文明人将西绪弗斯推石头似的再次回到原始状态,而后(在神有目的的安排和鞭策下)再现发展和毁灭的文明历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