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哀悼帕瓦羅蒂 維也納升起黑旗(圖)

發表:2007-09-07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6日,義大利著名男高音魯契亞諾·帕瓦羅蒂與世長辭,令親戚、朋友和無數敬慕者悲痛不已,整個世界也對這個有著天籟般嗓音和非凡魅力的歌唱家充滿無限敬意。

帕瓦羅蒂因患胰腺癌在義大利北部城莫迪納辭世,享年71歲,獲悉帕瓦羅蒂病逝的消息後,整個世界都對這名音樂大師表示哀悼,維也納升起黑旗致哀,他的家鄉摩迪納表示將用這個土生土長的兒子的名字命名城市的劇院。從以色利到美國再到歐洲,遍及全球的新聞廣播和網站都報導著他離去的消息,電臺播放著他風格鮮明的唱片,追憶著他的音容相貌。

  管弦樂指揮祖賓·梅塔曾在羅馬和洛杉磯為他和普拉西多·多明戈、何賽·卡雷拉斯的「三大男高音演唱會」做過指揮,梅塔說:「今天,整個世界都會在電臺和電視臺聽到他的聲音,聲音是他留給世界的遺產,它永遠不會停止。」多明戈在洛杉磯發表聲明說:「我永遠仰慕他嗓音中上帝賦予的榮耀 ——那種風格鮮明的特殊音質,從最底處拔升到最高處的高音音域,我也熱愛他絕佳的幽默感,有幾次,在我倆和卡雷拉斯舉辦的演唱會上,所謂的‘三高演唱會 ’,我們竟然忘記了我們是在給花錢入場的觀眾做表演,因為我們相互之間玩得太開心了」

 

帕瓦羅蒂

在瑞士卡爾斯塔得,卡雷拉斯告訴記者:「接近帕瓦羅蒂後的人會丟掉刻板的模式,他將被人永遠銘記在心,他是古典音樂編年史上唯一一個真正的表演家,毋容置疑,他是史上最重要的男高音之一。我還記得上次我去他在家鄉摩迪納的家中拜訪他的時候,他為了準備了一些特殊的麵包和番茄,和義大利熏火腿,在烹飪方面他也非常有一套,他特別喜歡烹飪,我們一定要記得這個偉大的藝術家,這個有著非凡人格魅力的人,一個非常棒的朋友,還是一個非常優秀的紙牌玩家。」

  帕瓦羅蒂青梅竹馬的玩伴,著名歌劇演員米雷拉·芙蕾妮說:「世界損失了一位偉大男高音,而我失去了一名好友,一個兄長,我們一起長大,學習歌唱,一同向上帝祈禱我們有光明的事業,我失去了一個好哥哥。」對於歌迷和同事們來說,帕瓦羅蒂美麗的聲音和超凡魅力的表演讓他成了義大利抒情曲目的理想講解員,尤其是20世紀60、70年代他剛剛邁入演藝界的時候。

  談起帕瓦羅蒂當時的嗓音女高音瓊·薩瑟蘭說:「與他一同演出,他的聲音簡直令你難以置信,」帕瓦羅蒂和薩瑟蘭以及她的丈夫,演出指揮理查德·波尼格在澳大利亞進行了14週的巡演讓人們認識了他的才華,也他開啟自己的事業,他還稱,與薩瑟蘭合作教會了自己如何正確吐出氣息。薩瑟蘭說: 「與他合作我和丈夫都感到十分開心,他的音質與眾不同,一聽到聲音,你就知道是他在演唱。」正在準備日本松本演出的美國女高音芮妮·弗萊明憶起她與帕瓦羅蒂在林肯中心電視廣播中的演唱,她在電子郵件中寫道:「在唱片音樂史上,他的演唱技巧最為卓絕。他的歌聲俘獲了大批聽眾的心,也只有20世紀的恩裡科·卡魯索才能與他相提並論。」

  但是,美妙歌喉只是他的起點,更值得稱道的是他通過自己的演出技和戶外演唱會將歌劇介紹給千萬人。香港男高音莫華倫說:「他把自己的藝術表演帶給了那些從來不進歌劇院的人,沒有哪位古典樂歌手有他的這份能力和勇氣。」倫敦皇家歌劇院發表聲明稱,帕瓦羅蒂是能影響全球各行各業人們生活的為數較少的藝術家。聲明中寫道:「通過他無數次的廣播、唱片、音樂會他把歌劇的非凡能力介紹給那些可能從來不曾接觸歌劇和古典演唱的人們,從這一方面來說是他豐富了人們的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