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美國「911」恐怖攻擊中的華裔英雄

發表:2007-09-10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911」恐怖攻擊中,,一個名叫曾喆的年輕人。紐約福克斯電視5臺曾拍攝到他現場救人的鏡頭,電視畫面上,身穿白襯衫戴著手套的曾喆,與另一名搶救人員一起,正在擔架旁鎮靜專注地為渾身血跡的亞裔女傷者進行包紮,而身邊是不時從天而降的磚石、雜物以及飛機殘骸。從環境看,當時的地點大概在世貿南樓附近。

大廈倒塌後,一切都毀滅了。這個難得的鏡頭揭示世人,有這樣一位英勇救人的華裔青年,從此消失在世貿的廢墟之中。至今還無法瞭解曾喆犧牲的確切時間,但人們清楚,10時03分,世貿南樓倒塌;10 時28分,世貿北樓倒塌。

曾喆的高中同學、現在西雅圖市工作的黃薇回憶說,她從FOX新聞節目中看到曾喆救人的畫面後,立即打電話把這個消息告訴了曾媽媽岑嬌嫻女士。曾媽媽說:「早晨上班後曾喆就打電話告訴我,他要去救人。」 後來,她回憶道,9月11日上午,她先是接到大兒子的電話,說是世貿大廈出事了。「我當時心裏一緊,因為小兒子曾喆就在距大廈兩個街區的地方工作。9點 40分,曾喆打來了電話,他只說了一句‘現在周圍很亂,我沒事,我要趕去救人’,就把電話掛了。」當時曾喆也給女友打了同樣內容的電話,這是他與親人最後一次通話。

  
這是福克斯電視5臺曾拍攝到曾喆現場救人的鏡頭。

  曾喆的上司蒂姆•基尼回憶說,有人看到曾喆走出地鐵站時世貿中心1號樓已經起火冒煙,他去往辦公室的路上清楚地看到火勢加大和2號樓被撞,到了辦公室給家人打完電話後馬上拿起急救用品下了樓。為了紀念曾喆,該公司以他的名字命名該部兩間會議室中的一間(另一間以紐約銀行創辦人的名字命名)。

基尼說:「我們在會議室標牌上刻上曾喆的故事,讓全球各地來這裡出差的客戶代表知道我們銀行有位不平凡的員工。」 與父母一起來自中國大陸的曾喆在羅徹斯特攻讀碩士期間,還專門學過救護知識,獲得緊急救護員證書,並在布賴頓救護隊當過義工。

救護隊隊長鮑勃•布羅迪回憶說,曾喆參加救護訓練非常認真,接受技術很快,是一名合格的救護員,「他待人熱情、體貼傷員、表現出色,我們大家都把他看作是自己的朋友。」為了銘記曾喆,救護隊將一輛嶄新的救護車漆上曾喆的名字,布賴頓鎮還為此舉行了隆重的命名儀式。

紐約州州長帕德基在「州情咨文」中列舉了世貿中心救難的14位英雄,其中惟一的華人是曾喆。美國各大媒體也把目光紛紛聚焦到這位舍己救人的華裔英雄身上。紐約中國城邊的一條街被命名為曾喆街。《紐約時報》稱曾喆是「完全無私的英雄」。

  在「9•11」事件中臨危不懼、捨己救人的華僑華人不只曾喆一個。美利堅航空公司11航班的華裔航空小姐鄧月薇在飛機撞擊世貿中心1號樓之前,向地面報告了劫機者的座位號碼和行動情況,儘管她的努力未能阻止飛機撞擊大樓,但是她的事跡還是被廣為流傳。

紐約新澤西港務局的一名華人警官在世貿2號樓被撞後爬上44層疏散人群,並攙扶一名殘疾婦女下樓,大樓倒塌後被埋在瓦礫中,後來被一名消防隊員救了出來。另外,還有紐約州財稅廳華裔職員為幫助他人逃難而自己受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