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瘋了嗎?你們在自掘墳墓!

發表:2007-09-11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一段時間,中國最大的城市上海,對「群租房」進行了強制清理。行動是由公安、工商、衛生等多個部門聯合進行的,從圖片上看,似乎出動了武警,這是一次公開的政府行為,對於「群租」行為,似乎沒有「非法」「違章」的定性。法律依據不明。

群租一般是收入較低的人群的一種降低費用的不得已行為,任何收入較高,有能力單獨賣房、租房的人是不會群租的,群租的生活環境肯定是雜亂、惡劣的,至少是無法得到寧靜清潔的生活。

上海大學畢業生的就業收入情形我不清楚,但是在濟南,一般大學畢業生自由擇業後是沒有能力單獨租房的。以濟南為例,一般畢業生的月薪在1000元左右,房屋 月租大約是500元,佔整個收入的1/2左右,如果去掉他們100元的通訊費,50元的月票,吃飯和日常開支大約剩餘250元左右,這點錢無法維持他們的 正常的生存。合租能夠省下幾百元,這是他們能夠勉強生存的基礎。至於民工情況比他們更糟。

就目前的狀況看,他們別說賣房、戀愛、結婚,就是維持個人的基本生存也是困難的。在城市,他們的生存狀態基本上處於勉強「活著」的最低底線,唯一支持他們留下來的理由是一種希望,一種尋求發展空間的希望。

他們能不能回到家鄉呢?答案是否定的,道理很簡單:如果在家鄉能夠找到更好的生存發展空間或者有更高收入,他們就不會背鄉離井了。中國的現實情況是,越是小城市,就業越困難,而農村對於這一代青年人來說,簡直就是無法忍受的地獄。其實,他們除了「賴在」城市尋找少的可憐的發展機會,幾乎無路可走。

本來應該對他們負責的政府,卻在極力摧毀了他們的生存底線。無論政府是為了保證房價不跌,從而獲得巨額的土地出讓收入,還是為了面子工程,都應該考慮一下社會底層的生存基礎。

政府應該做的不是設法把他們逼上絕路,而是應該懺悔:你們是否提供了廉租房?是否考慮到他們的就業?當然,你們可以說,他們是外地人,你們沒有這個責任。

可是事實上,你們是中國人的政府,他們是中國人。你們不能僅僅考慮「體制內」的人員的工作和生存,同時也應該考慮其他平民,畢竟他們都是中國人,他們是納稅人,他們在養活你們。體制內的人並不代表中國人,他們只是代表你們的一個小「集團」,一個集團是不能代表一個國家的。這一個道理你們也是能理解的。

近來政府的一系列行為,的確挑戰了正常人的道德底線,前幾天,深圳執法人員一把火燒掉了一個平民窟,多少個家庭失去了生存的基礎,環境整潔了,可是你們是否想到他們如果活下去?對於中國政府,你們是否還應該有一點責任?

看著那個用一小瓢水試圖挽回家園的孩子,真是無語了。我不知道這個孩子在想什麼?他肯定不知道為什麼發生這樣的事情?為什麼毀掉他的家?在他幼小的心靈中,肯定留下一個不能磨滅的記憶:老師天天教導他們要「熱愛、忠誠的人」,在光天化日之下,公然放火燒了他的家。

中秋節快到了,希望孩子能夠在花好月圓的夜晚,開心的吃上一塊月餅,甜甜的睡上一覺,再做個好夢。

回想一下前段時間河南官員組織幹部下鄉拔苗事件,我真不知道政府在想什麼?在做什麼?

當然,你們有大無畏的革命精神,有「死後萬事空」的馬教信仰,自然不會害怕「死後洪水滔天」,難道你們對「死前洪水滔天」一點畏懼也沒有嗎?

也許,你們已經把子女後代移民國外,在國外置辦了家產,準備好了生存的基礎。你們就無所畏懼了。其實,你們應該知道,邪惡的人在任何地方都無法長存。

出來混的,早晚要還的,我感覺你們還是克制一下傳統的匪性,多一點人性為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