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傳:廣州一政協委員被傳在臺灣召妓遭敲詐

發表:2007-09-13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方網9月12日報導 昨天,一門戶網站廣東論壇置頂了一條帖子───《驚爆:廣州一政協委員在臺灣召妓被「敲詐」》。但同名的張局長接受記者採訪稱,當天他正在帽峰山作工作匯報,根本沒有去過臺灣。

昨天,一門戶網站廣東論壇置頂了一條帖子,題目就很驚人——《驚爆:廣州一政協委員在臺灣召妓被「敲詐」》。昨晚,該帖點擊數已接近1.3萬次。帖子援引港臺媒體報導稱,自稱廣州白雲區政協委員的張某良臺灣高雄召妓,致使廣州市林業部門一同名同姓官員張局長陷入了輿論漩渦中心。

究竟此張是否彼張?昨日,廣州市林業部門的張某良在接受本報採訪時,稱他從未去過臺灣,護照一直在區外辦放著,「清者自清」。

本報調查發現,遊客張某良到達臺灣旅遊那天,局長張某良正在作工作匯報,當時本報記者也在場。

張遊客

我是政協委員

記者查證,近日港臺媒體確實報導了這樣一條消息。報導說,一名自稱是廣州市白雲區農業界政協委員的張某良,在臺灣高雄召妓時,尋歡未果,反被「馬伕」勒索,從其身上敲詐走的6000元人民幣。

報導稱,9月5日晚,該政協農業界別的旅遊團抵達高雄,張某良是成員之一。高雄警方透露,張某良當晚下榻於高雄統茂飯店,因半夜睡不著,大約凌晨一時左右,他獨自在飯店外登上了一部的士,向司機表示想找個「輕鬆、好玩」的地方。結果,張某良被的士載往該市五福三路的「莎曼莎飯店」開房。

後一名男子帶小姐敲門進入。但因該女子外形、氣質不合口味,張某良希望換人,對方揚言「若不付錢,就別想離開」。張見對方刻意露出文身,考慮到自身安全,於是交出身上6000多元人民幣。6日凌晨,事發後,張某良向高雄警方報案。其後,臺灣警方查到涉嫌恐嚇的黃姓男子。黃稱只向張索取了1200元人民幣,並非6000元,雙方只是消費糾紛,並願把1200元全數退還。警方聯繫張某良,張表示「不要了」。

知情人士

不可能是他

在臺灣召妓的遊客自稱白雲區政協委員張某良,而白雲區林業局局長剛好叫張某良,很多網友提出二張是否同一人呢?

「上週六他就知道了這件事,現在正為此事氣得不行」,相關知情人士確信,在臺灣犯事的當事人,肯定不是現白雲區林業幹部張某良,「要麼是有人蓄意栽贓,要麼是同名同姓的人」。該人士表示,張局長50多歲,與網上說的35歲當事人不相符。

另外,廣州林業部門工作人員也表示,在知曉此事後,曾致電張局長,「是打他的小靈通,證明他在廣州」。同時,該人士證實,9月5日?D8日,正好是市人大檢查廣州生態公益林工作,5日剛好檢查白雲區,張還在現場作了匯報。「怎麼可能會是他呢?」

記者隨後致電白雲區林業局,局辦公室主任一口否定,認為完完全全沒有這麼一回事:「局長一直沒有出差,一兩個月沒離開廣州半步」。

張局長

那天在作匯報

昨晚,記者聯繫到白雲區林業局張局長,說起港臺媒體所報導之事,他語氣平和地說道:「清者自清」。據張局長稱,他也是前日到辦公室時才聽同事說這事,感到十分吃驚,不過現在重名現象很多,到百度上隨便一搜他的名字,起碼有幾千個重名的。

張局長表示,他根本不知道港臺媒體所報導的那個人到底是誰,他本人也從未去過臺灣,9月5日向廣州市人大作關於公益生態林的工作匯報(本報9月6日曾作報導),當日下午3時還在帽峰山,當晚也一直待在廣州,截至目前他還根本沒去過臺灣。

張局長昨晚告訴記者,既然這事跟他本人沒關係,他也不想去理會,他本人始終堅持一點:清者自清。記者提出是否可以公開護照記錄做個澄清,張局長表示他的護照在白雲區外事辦那裡。記者證實,根據相關規定,處級幹部護照確實要交由外辦保管。

在網帖中,網友證明了廣州市政協確有或曾有一名委員名叫張某良。2003年的白雲區第7屆政協農業界名單裡有這個名字,白雲區政府網站上的一則關於優秀政協提案的表彰中,有區政協委員張某良的提案。

對於是否曾任政協委員的問題,張局長重申「清者自清」,不願再作回答。

市林業部門的人說,目前張局長已經向組織上匯報,是真是假,組織部門自然會按正常程序調查解決,「不排除有人別有用心地栽贓於張局長」,並感慨現在的世道太險惡了。

来源:南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