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糧、蔬果、茶 保青春

作者:詹建富 發表:2007-09-20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要延緩老化的腳步,飲食的取捨也是關鍵之一,近年鑽研中醫與免疫學的台大微生物免疫學博士孫安迪建議,想要青春長壽,不妨記住「二多一要」,即多吃粗糧、多吃新鮮蔬果,以及要喝茶,都具有抗衰老的效果。
 
孫安迪說,豆類食物,包括大豆、豌豆、扁豆、四季豆等,都是重要抗老食品。以大豆為例,由於含有大豆異黃酮和卵磷脂,前者是荷爾蒙的前驅物質,對更年期婦女而言,與其補充人工合成的女性激素,不如多吃大豆。

另外,根據研究,具有抗老化的蔬菜,包括蔥、蒜、蘑菇、紅辣椒和蘆筍及花椰菜,不僅含有大量維他命B群和C,也富含抗氧化的多酚,硫和硒的含量也高,除可抗老化還能防癌。另外,南瓜子、葵花子、芝麻、葡萄乾、花生等,也含有抗老化成分的鋅、維他命E和B群,是很不錯的養生食品。

至於水果中抗老化的種類,以蘋果、葡萄、櫻桃、香蕉、橘子為首選,它們含有類黃酮物質,鉀和鉻含量都不少,只是香蕉的鉀成分及甜分過高,腎臟病和糖尿病患攝取應適量。

孫安迪並建議,東方人喜歡喝茶養生,茶葉中富含鋅、硒等微量元素,以及維他命C、E等和多酚類,均是抗氧化物質,而且能降血脂、抗血栓、抑制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脂質過氧化,可防止細胞及組織被氧化破壞,以及剔除體內自由基;但由於茶葉中含鞣酸,切忌喝隔夜茶。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