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理宣稱:法國已經破產!

發表:2007-09-26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9月24日報導,法國總理弗朗索瓦·菲永宣稱,法國已經破產,無法再向該國工作人員提供大量薪水和補貼。

菲永這種不策略的感情衝動發生在他視察法國科西嘉島期間。當時,科西嘉島的農民們要求政府多花錢。

菲永說:「我是一個處於破產境地的國家的政府首腦,我是一個15年來赤字不斷的國家的政府首腦,我是一個25年來預算沒有一次平衡過的國家的政府首腦。這種狀況不能繼續下去了。」

菲永政府定於本週宣布2008年預算案,赤字為415億歐元。

他的講話立即招致猛烈的批評。批評聲既來自他的黨內,也來自反對黨。

中間派政黨民主運動黨領導人弗朗索瓦·貝魯說,菲永似乎忘記了一個事實:他和在成為總統之前擔任財長的尼古拉·薩科齊自2002年以來一直在政府任職,但是形勢卻沒有改善。

他還說,薩科齊決定花費多達150億歐元實施一攬子減稅計畫只能使形勢更加糟糕。

這是兩週內菲永第二次由於出言不慎而惹來麻煩。

據謠傳菲永將在新年的內閣改組中下課。然而,薩科齊總統在上週接受記者採訪時對菲永大加讚賞,甚至稱兩人的看法「可以互換」。

一些觀察家說,菲永之所以決定大膽地發表意見,是因為那位「超級總統」薩科齊及其愛麗舍宮善待媒體的助手們對他的壓制使他感到厭煩,他渴望推行改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