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萬中國男人將遭無「妻」徒刑

發表:2007-10-05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婆如此,生不如死。

一個上海「阿蹭」說,他一個月拿1萬8大洋,全部上交,老婆只發300塊給他零用。300塊,在上海趕集都不夠,他就蹭飯蹭酒,得名「阿蹭」。但300塊的故事,在中國文化裡,卻永不為恥。我們的大方向是,財政大權在手,傻子跟著走。

中國老婆的地位比鄰居日本老婆、韓國老婆要高多了,韓國人搞了一個《我的野蠻女友》,看上去挺長臉,但有下嫁大韓的萬馬千軍,幾年後回國個子低了兩寸,頸椎也有問題,哈腰哈的。讓你野蠻一天不足為奇,能讓你野蠻一輩子,才是真理。而中國男人,才是中國女人「野蠻」的溫床。

有長得差脾氣更差的理科女生,且越冷門專業出來的性情越乖戾。為什麼?大抵是大環境慣出來的。一個班33個同學,32個光頭,她當了四年「武則天」哪,「第一夫人」一屆也才四年,這能不把母豬慣成皇后嗎?

中國年輕女孩擇偶的標準,「幾‘子’登科」看個人,最重要的還得要耳朵厚,皮膚薄,任你打,任你罵,會做飯,會揉腳。

首先,「野蠻」需要性格基因,即,得是一個驕傲的女人,走奶茶路線的不行。北京有個美國男子,混得挺好的,進影視圈了,還娶了個中國姑娘,每每出門時,跟老婆討點車馬費,老婆便緊巴巴摳出20塊,他一邊繫鞋帶一邊囁嚅:那回程的呢?老婆拿老北京腔朗聲答:瞧你丫猴精的,公交來回才2塊大洋呢啊!呵,中國老婆!

中國老婆堅信,男人有錢就變壞,不嫖不賭也「包二奶」,所以,家庭的財政大權問題是幸福的前提保障,毫不含糊,下馬威拿下。

原因有三:

1. 中國尚貨幣流通,為掏兜提供便利;
2. 中國婚姻外性行為非法,但誘惑滿地;
3. 中國「二奶」價位浮動靈活。大環境逼迫老婆不得不把握經濟大權。


時代進步了,工資走卡,老婆不能抽張,老公自己也不能,但據說有很多戰戰兢兢的老公在會計那塞巴塞巴給出第二個賬戶,說:這個月的獎金麻煩給我打這個賬戶啊。這是鈔票電子化流通之後的「小金庫」。據說,每個中國男人都有一個「小金庫」,原因也是維護家庭穩定社會繁榮。

有新媳婦進門的,兩個小叔子一人出手五千,公婆一人一萬,大嗓門說,這三萬塊,你拿去該吃的吃該穿的穿。小媳婦歡欣鼓舞,心下跟定這男人了,多美好多溫暖的大家庭啊。

私下裡,其實是老公帶新媳婦回鄉前,塞給沒工作的倆兄弟和退休的父母的三萬塊,術語:做人用。壓榨下的中國男人早就煉就了一套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功夫,對付「野蠻」老婆,就「羊毛出在羊身上」。這尚算是「小金庫」用在好處的地方,那些「開小灶」敗壞社會風氣的男人暫不在討論之列。

其次,「野蠻」要有大政策「保障」。中國的男女比例五年前就開始失調了,116.9:100,有的省份達135:100,到2020年,中國婚齡男將比女性多出3000萬到4000萬,也就是說,平均五個男人將荒下一個,如此,數千萬中國男人將遭無「妻」徒刑。形勢對中國女人相當樂觀。

最後,「野蠻」亦需要文化背景。中國男人是被管大的,小時老媽管,一日三餐面面俱到,突然沒人管了,手腳痒痒骨頭酥。教育慣性,情感慣性。中國男人求婚時說的是,「一有錢就花得光光,實在需要人替著管管賬。」(趙詠華《求婚》)不單是管賬,「野蠻」老婆也會把老公的日常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條,不像西方老婆,各吃各的。更甚有一個阿拉伯丈夫曾揚言:我老婆,生幫我做衣,死幫我做壽衣。那麼,阿拉伯老婆得「野蠻」得強壯到在丈夫後頭倒下,才能臨終關懷啊。強中自有強中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