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x檔案:英國首富紅髮艾倫 比蓋茲富有3倍

發表:2007-10-09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首富阿布拉莫維奇、印度鋼鐵大亨米塔爾等人,向來是英國富豪排行榜的熟面孔,但他們的財富,要是與一位較鮮為人知的法國移民相比,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這位富豪九百多年前辭世時,身家以現在的幣值計算,高達八百一十億英鎊(五兆四千億台幣),英國大半土地都在他名下。

他是一○六六年入侵英國的「征服者威廉」之侄,人稱「紅髮艾倫」的魯福斯(見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富中之富」這本書把他列為英國史上兩百五十名富豪之首。

這份富豪榜並未列入英國君王,而二十世紀發跡的富豪在這項排行榜上,則以米塔爾居首,以一百九十億英鎊(一兆兩千六百八十億台幣)財產名列第二十。

魯福斯名下還擁有現在英國五郡與倫敦等處佔地約二十五萬英畝的土地,這些都是他叔叔威廉為表揚他鎮壓北方的薩克遜叛軍分封的土地。

魯福斯一○九三年以五十三歲之齡辭世時,名下財富為一萬一千英鎊,是當時全英國所得的七%,「富中之富」一書作者貝瑞斯佛特以遺囑認證記錄及古文獻佐證加以計算後,換算出魯福斯身家約為現在的八百一十三億三千萬英鎊,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的三倍,財富僅名列此項排行榜第五十九名的英國切爾西足球隊老闆阿布拉莫維奇,身家更不過是他的八分之一而已。

貝瑞斯佛特說:「再也不會有人比魯福斯富有了,但現在的有錢人比較安全,雖然魯福斯是在床上壽終正寢,但這兩百五十人中,有二十九人是遭處決,或死於非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