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千訪民向外國記者訴說冤情

發表:2007-10-10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事警察趕來,第一個警察正在問女記者,旁邊的警車是先趕到的右安門派出所的警察。

今天(10日) 上午11點,兩位歐洲芬蘭記者前往北京高法接待站門外採訪民眾,聞訊趕來上千訪民爭相恐後要求接受採訪。據目擊者表示,因外事警察過來驅趕記者,引發訪民不滿,雙方發生肢體衝突,最後大批警察趕來支援,二位記者在訪民的保護下,成功擺脫警察的糾纏。

今天上午11點左右,兩位芬蘭(一男一女)記者到高法接待站採訪上訪民眾,立即吸引上千訪民過來,將記者團團圍住,都想把自己的冤屈向外國記者訴說。

一位訪民說:「今天在最高法院接待站門外東側50米處,大批訪民向境外記者訴說自己的冤情,記者架起相機拍照,立即遭到警察驅趕,訪民情緒也很激動,場面十分混亂,紛紛說上訪不解決問題,向外國人說說又不許,我們該怎麼辦? 」

因為訪民人數太多,周圍交通一度造成堵塞。

11點10分左右,北京右安門派出所警察立即趕到現場,見是外國記者,趕緊呼叫市局外事警察。11點30分左右,市局外事警察趕到。

另一位訪民表示,訪民指著右安門派出所警察告訴外國記者,他們就是迫害訪民的凶手,那些警察感到無地自容。芬蘭記者一邊採訪,一邊收訪民材料。不一會,就裝滿整整一箱的控告材料。

在警察與二位記者交涉時,許多聞訊趕來的訪民繼續往記者手裡塞材料,讓干涉的警察很無奈。

一位訪民說:「記者向警察揚起剛收到的材料說‘你門政府不收,我們收。這違法嗎?’訪民也在一邊幫腔:「不但不收,還截訪抓走訪民。」讓說流利英語的外事警察無言以對。

外事警察用英語和芬蘭記者交涉,讓兩位記者離開。現場訪民非常憤怒,記者被悲憤的情緒感動,也執意不走。後來,警察和訪民發生肢體碰撞,二名記者當場抗議。

訪民說:「現場悲憤的訪民在喊口號,齊喊‘同一樣的世界,同一樣的夢想,同樣的人權,要生存……’什麼樣的口號都有,最後大批便衣警察趕來,現場秩序幾乎失控。」

最後,女外國記者抱著上千份資料要離開,被警察攔截,說她涉及國家機密,不讓她上計程車。二位外國記者在訪民保護下,成功擺脫警察的糾纏,帶著一箱訪民的冤情乘計程車離開現場。警察在訪民憤怒的目光中,隨後立即離開。

據一位訪民表示,外國記者的證件和護照被警察扣下,他們乘計程車離去後,現場警察立即呼叫下面警察,似乎要堵截記者。唉,不知他們會不會被帶走?

今天是16屆7中全會第二天,離中共17大開幕還有6天,整個京城都在高度戒備當中。

警察押著抱材料的女記者上計程車,旁邊一女訪民還要往紙箱裡塞材料。

記者在換底片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