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警告以色列勿破壞和平進程(圖)

發表:2007-10-16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賴斯罕有的向以色列發出警告,不要做出任何可能侵蝕和平進程信心的行為。


賴斯將到訪以色列、西岸和埃及。

在她最新一次中東之行的開端,賴斯告訴記者們說,以色列重啟西岸的一個道路建設計畫可能妨礙和談的進行。

賴斯回應記者關於以色列上週沒收阿拉伯人土地的問題時說,以色列採取行動的時間太過敏感。

賴斯在前往特拉維夫的飛機上向隨行的記者說:「我將表明的論點是,在嘗試走向建立巴勒斯坦國之際,我們必須很小心處理可能侵蝕信心的行動和言論。」

以色列堅稱有關土地早已經被標記為道路建設計畫用地,以連接巴勒斯坦社群。

但是巴勒斯坦當局聲稱這是設計來提升以色列對西岸的控制。

「難有突破」

賴斯抵達以色列後,會見了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她星期一(10月15日)也將與巴勒斯坦自治當局主席阿巴斯見面。

賴斯星期天(10月14日)也會見了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拉克。

賴斯此行是希望為由美國主導,將在下月舉行的中東和平國際會議鋪平道路。不過她向記者表明,不預期這次行程會為會議的聲明取得任何突破。

但是巴勒斯坦代理外長馬勒克警告說,除非有一個列出具體分歧的框架,並得到他們和以色列雙方的認同,他們將不會出席會議。

然而,以色列希望最終出現的是一份一般的聲明,總理奧爾默特的發言人說,他不相信一份共同文件是整個峰會的大前提。

觀望態度

另一方面,奧爾默特星期天任命了外長利夫尼,作為以方參加11月和會的首席談判代表。

利夫尼此前曾經警告不要太快達成任何協議。

在這新一輪的穿梭外交中,賴斯也將到訪埃及,稍後也將在倫敦與約旦國王阿卜杜拉見面。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曾表明必須在和談中取得成功。

記者們說阿拉伯各國政府之間對於下月和談的觀望態度不斷加強。

華盛頓希望阿拉伯國家能廣泛參與,但是敘利亞已經表明,除非他們關於戈蘭高地的憂慮也列入議程,否則他們不太可能會出席。

這次會議的邀請函還沒有發出,因為實在有太多題目沒有定案。峰會預定在美國馬里蘭州首府安納波利斯舉行。

分析家認為,爭論的骨幹將包括最終邊界的形狀、耶路撒冷的主權,還有對於在以色列1948年建國後發生的戰爭中失去家園的巴勒斯坦人做出的解決方案。

賴斯是在訪問俄羅斯後轉到中東的。

在莫斯科,普京總統明確表示對美國在東歐部署導彈防禦系統感到憤怒之後,賴斯與俄國進行的有關會談劍拔弩張,無果而終。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