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人權團體燭光晚會 阻北京奧運花車

發表:2007-10-16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洛杉磯活動的人權團體,於美西時間14日晚上在洛杉磯巴沙迪那市政府前舉行燭光晚會,再次表達反對北京奧運主題花車參加玫瑰花車遊行的立場。

反對北京奧運主題花車參加全美規模最大遊行,並要求中國政府釋放良心犯的聲音,已逐漸獲得美國社會重視。

加州理工學院法輪功俱樂部主席李建::玫瑰花車遊行愈來愈近,抗議的呼聲也會愈來愈高. 如果中國政府對改善人權這件事還繼續抗拒世界潮流,仍然把良心犯、政治犯關押在監牢裡的話,我相信中國政府(因舉辦奧運會)在國際上得到的不是名聲提高,而是名聲掃地。

法輪功學員劉亞寧:的確是有很多美國主流媒體注意到這件事情,而且對中國政府有愈來愈多看法,像是(蘇丹)達爾富爾、緬甸獨裁政府都是他在背後支持,他不僅對自己的國民不負責任,對整個國際社會也是不負責任的。

在洛杉磯「西藏之友」、視覺藝術家學會和法輪功等社團之外,因聲援1989年「六四」而成立的香港論壇也參與這場燭光晚會。

洛杉磯香港論壇主席蔡榮峰:奧運會有個普世價值,就是人權與公平的價值. 而我們看到中國政府在過去十幾二十年來 對這問題從未改善,我們對此感到憤怒。

儘管玫瑰花車遊行主辦方已對外說明,在美國有百年歷史的遊行迎接新年的娛樂和傳統,與政治無關,但人權團體無法接受這樣的說法。

「中國事務」網站負責人伍凡: 根本不接受. 一個傾全國力量舉辦的奧運會,就像納粹希特勒在1936年舉辦奧運會的性質一樣,是非常政治化的,他要宣傳國家力量、宣傳國家強大,在(奧運會)裡面就有政治色彩. 掛著北京奧運會標誌的花車來美參加遊行,這已經是「宣傳」,政治色彩太濃厚了。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