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大學畢業生踴躍去韓國做保姆

發表:2007-10-17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爾龍山區一公寓,中國人保姆河某在教漢語。中國大連人河某四年前來韓國在補習學校教過漢語。

「我要喝牛奶。」張淵東(6歲)學漢語才四個月發音就比較標準了,還能看懂中國動畫片。這是他每天下午跟著中國保姆學4小時漢語的結果。

淵東的媽媽今年4月雇了中國朝鮮族友麗做保姆。友麗住在她家幫助她做家務,但主要任務是給淵東教漢語。友麗畢業於中國青島大學,做過小學教師。2005年她把9歲的女兒托給娘家,來到韓國給大學生教課外漢語。

隨著韓國漢語早期教育熱的掀起,像友麗一樣的高學歷中國人保姆備受青睞。

B幼兒保姆職業介紹所人士說:「一週有1~2次來電話希望聘請大學畢業的中國人保姆。」在有關外國人就業網站也容易看到「希望聘請可以住在自己家裡,既做家務又幫助孩子教漢語的大學畢業的朝鮮族女性。」

「欲聘大學畢業的中國人保姆」

「教漢語的保姆」是對在韓國打工的中國女性而言是個很有吸引力的職業。

僑某上月住進了首爾漢南洞的一家公寓。她原在中國哈爾濱的一所中學當音樂教師,2002年來到韓國,一直在首爾鐘路的一家漢語補習學校當講師。但此類講師太多,工資也不高,所以選擇了能掙更多錢的保姆。她說:「都大學畢業了,在別人家裡做家務教漢語,看起來沒面子,但比別的保姆工資多。」現在高學歷中國人保姆的月工資為130萬~180萬韓元。

住在首爾江南區對峙洞的上班族樸某從上月起找能照顧4歲女兒的高學歷中國人保姆,但還沒找到合適的人。她說:「前來報名的人很多,但大學畢業又身份可靠的中國女性不好找。」的確如此,要找身份可靠的,不是非法滯留者的人確實不容易。現在當保姆的高學歷中國人保姆,大多是非法滯留者,常常通過身邊人介紹的。

高學歷中國人保姆在美國也受青睞

在美國要聘請中國人保姆(做家務又教孩子外語的外國高學歷女性)的中產家庭越來越多。中國人保姆大都是在中國上學或大學畢業的20~30歲女性。她們的人數自2004年以後急劇增加,到去年9月登記的已達1400多人。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