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症肆虐全球

發表:2007-10-24 1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項最新全球普查發現,除南亞和東亞部分地區外,全球各地人口均受到肥胖症威脅。

科學雜誌《循環》( Circulation)一項2006年普查結果發現,不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五大洲、63個國家和地區中,超過三分之二的男性和女性均呈現不同程度的超重或肥胖症。

最新全球性普查發現,體重超標和肥胖症患者人數達全球人口三分之二

據悉,普查統計在同一天內採錄了全球各地前往醫院就醫的16.8萬名人士。

專家指出,最新發現令人擔憂。

現代科學研究結果顯示,身體超重的人更容易患心臟病、乙型糖尿病等諸多疾病,並可能引發多種癌症。

這個命名為"肥胖症評估國際日"的調查項目,集中關注兩種肥胖症特徵:一、腰圍;二、身體質量指數BMI(body mass index)。

所謂身體質量指數BMI,就是用體重(KG/公斤)除以身高(M/米)的平方。BMI在18.5到25之間屬健康。

流行病

BMI超過25的被視為超重;BMI超過30的則屬於肥胖症。

在這項全球普查中,東亞地區的肥胖症人口佔總人口7%;而在加拿大,肥胖人口已經達到人口總數的38%。

38%中東地區的婦女和40%南非婦女患有肥胖症。

在所有除美國之外的國家中,加拿大和南非的超重、肥胖人口比例最高。加拿大男性和南非女性的平均BMI均分別高達29。


全球各地16.8萬就醫者在同一天的體檢數據被收錄. 美國未歸在此次普查之列。
BMI超過25為超重,大於30則為肥胖症。

在北歐國家,男性平均BMI為27,女性26 - 屬輕微肥胖;在南歐,平均BMI為28;澳大利亞男性平均BMI為28,女性為27.5;南美洲人平均BMI略低於28。

另外一項重要的肥胖指標是腰圍。

統計顯示,56%的男性和71%的女性腰圍超過標準、負重超標。

分析人士指出,統計數據顯示世界各地三分之二人口超重或肥胖症,顯示超重和肥胖現象已達到美國水平。

以往很多各國科學家認為,美國人的肥胖症問題最嚴重。

科學家警告說,由肥胖症而引發的各類疾病已經成為全世界人口都將面臨的巨大挑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