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師違法攬客 衛署陸委會徹查

發表:2007-10-25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醫師協助攬客 最重撤執照

本報獨家披露中國天津第一中心醫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朱志軍,利用醫療交流名義來臺,卻私下為準備前往中國換肝的病人進行術前評估。衛生署昨天強調,據查朱志軍至少兩度來臺,詳情已責成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調查,若查證朱志軍確實為病人評估換肝事宜,將依法懲戒;若有臺灣執業醫師協助攬客,最重可撤銷醫師執照。

陸委會則表示,中國人體器官移植買賣甚為猖獗,器官來源均屬不明,甚至據國際媒體報導,其器官來源常有強摘死刑犯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情況,牽涉道德與人權爭議。

中國禁器官買賣 祭刑法行政罰

陸委會指出,中國近年在國際撻伐下,才在今年五月一日通過「人體器官移植條例」,立法明令禁止器官買賣,如有違者,相關當事人將遭受巨額行政罰鍰。亦規定如為捐贈,捐贈者必須要有書面同意,並須於三級甲等醫院(等於我國醫學中心)實施。

該法還規定,未經本人同意摘取其活體器官或摘取未滿十八歲公民的活體器官,依法追究刑事責任。陸委會呼籲國人如欲赴中國從事器官移植,應注意相關行政罰及刑事責任。

陸委會另表示,朱志軍這種行為已涉及違反交流規定,且有觸犯我國醫事法規問題,已協請衛生署啟動中國人士違規調查程序,是否從事與目的不符的活動,經查證屬實,相關機關將依法進行裁處。

衛生署醫事處處長薛瑞元表示,若查證朱志軍在臺灣擅自執行醫療業務,明顯是從事密醫行為,依醫師法第二十八條規定,可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三十萬元以上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並沒收其所使用的藥械。

薛瑞元指出,若有臺灣執業醫師協助招攬客源,或涉及買賣器官行為,已違反醫學倫理,可依醫師法第二十五條規定移送懲戒,最重可撤銷醫師執照。至於邀訪來臺單位,可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辦理。薛瑞元說,已知朱志軍至少兩度來臺訪問,但確實來訪次數及詳情,已責成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調查中。

薛瑞元強調,目前國內器官移植的問題癥結是現有七千多人等待肝、腎、心臟等器官,但每年僅有一百多人捐贈器官,因此,呼籲民眾響應器官捐贈。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