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販毒時代:北京「黑客部落」掠影

作者:觀耘閒人 發表:2007-10-27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崛起」的重要標誌:中國吃進去的是世界最先進的科學技術,吐出來的卻是讓全世界談虎色變的「黑客」……

在北京的東南部郊區,那裡散落著一些不太為人注意的軍事機關。那裡也是中國新販毒時代的發源地。參與販毒的人,不是在銷售海洛因、冰毒,而是在推銷量身定做的間諜軟體。

這些軟體可能是改裝過的特洛伊木馬病毒,也可能是完全中國化的「後門」程序。一般情況下,以預約的方式進行交易,中間人負責測試,保證萬無一失。此類軟體可能最多用三次,就會自動銷毀,並且此前無法複製。這是為了所有參與交易人的安全之故,所以業內人士稱:「幹這個,比販毒安全。」

「村莊裡的都市」作為基地

如果你坐全程票價十塊錢以上的工交,或許會在到終點站前的兩三站碰到一位發小廣告的人,廣告告訴你:他們從事特殊的電腦服務。名片上只有手機聯繫方式,其他的如店名可能根本就不存在。這些小店開在村頭巷尾,並不起眼。沒人注意這些人是操北京土話還說湖南腔的普通話,因為村裡人們有1/3左右的人進城住了,房子租給外地人,即便是仍在村裡住的「原住民」也大多願意將自住的房子分割出一兩間來出租,以賺取固定收入。 

這裡早已沒了農村的氣息,變成了「村莊裡的都市」。

一位與軍隊信息戰研究單位有「間接關係」的江西人,手下的三幾號人稱他為「陽總」,但你從來別指望從他手上拿到一張名片,也別指望他在你的記事本上留下任何字跡。你想和他建立聯繫,他會拿過你的手機撥一下他的手機號碼。但是,就這麼一個細小的動作,你的全部通訊資料就進入他的「檔案系統」。

如果不幸你在商業上得罪人,結成死對頭,那好,叫陽總的手下去接近他;有了他的手機號碼,就等於有了他的全部通訊錄。結果,你的任何客戶都會在關鍵時刻接到關於你的「醜聞簡訊」。但是,這只是非常低端的「活兒」,現在很少有人再接單了。

陽總並不是搞軟體出身的,只有一個師範專科學校的數學系大專學歷。他在中關村電腦行業給人打工「干累了」,就自謀出路。先是開發500米距離的微型竊聽器,而後轉入到電腦病毒的開發行當。這源起他私販微型竊聽器被抓的事情:有一次他碰上了「雷子」,但「雷子」並沒「辦他」,而是叫他幫個忙,想法把他父親的秘書私人電腦上的加密文檔全拿出來。

「這好辦!」陽某說,「但是,你得設法讓他接受你送的一個正版殺毒軟體,等他在線升級時,我就進去了。」具體的細節,從陽總那裡拆分出來的劉先生不再告訴別人,因為那是尖端商業機密。劉先生正在與來自東北某城市的政府電腦信息監測部門的人談判,以上的故事只是他選取的一個可資談判的案例。

一切都是錢的問題

劉先生「更私下」地告訴東北來人中的一個人:「雷子」的父親,一位中型國企高管,被人經過網路舉報到最高人民檢察院舉報中心,最高檢委託北京市某區檢察院落實調查。由於陽總的間諜軟體起作用,「雷子」的父親不但擺平了自己的秘書(給了二百萬封口費),而且還順籐摸瓜以破解舉報密碼的方式,找到了本公司另外幾個舉報人。至於怎麼擺平的,劉先生沒有講。

劉先生表面坦承,實在狡猾無比,他看得出,真正決定買否他的軟體的人就是那個不說只聽的人,「好,我們買。三萬。」東北人說。「不算價高,只五萬。少了五萬,不談。你看,我把搬家的車都找好了。」他指著並不寬敞的胡同裡停的一輛沒牌照北京福卡小貨車,這麼說。即便他搬家,也是在這一帶轉悠。因為他需要「臨時助手」時,大多是要從附近軍事單位招,「計件」或「計時」都不重要,反正是「用無就散」。

當劉先生將三五位來自山東(或河南)的幾位「特殊買主」介紹給離他不到三百米的合作夥伴時,那傢伙打起滿口北京腔:「我操,我不管你真是不是警察,也不管你買我的貨去偷誰,但別跟我耍心眼兒。我除了核武器弄不著,其他什麼都在兩天內辦齊。」也許是他在吹噓,但在這個小圈子裡他最牛氣。他的牛氣是兩句話打下的底子,有人問他當年一個網名叫「夠歪」的黑客領袖今在何處?

他說:「我把他給辦了!他已經孫子不如啦!」不知他說的是真是假,可有一點人們相信那位英文網名goodwell的黑客「夠歪」確實在經過大紅大紫之後,消失在公共視野。第二個問題是,他和軍方有否有關係?他有些生氣:「知道‘保釣’嗎?沒軍方當後臺,一炮轟飛你丫的!」

悄悄走訪這些人,除了你有比較合適的身份,比如將成為給他拉一大單生意的中間人,你還得多看《水滸傳》,弄懂江湖規矩。這些人很「水滸」,也很精明:你讓他進國家部委網站,沒門兒;你讓他進軍方網站,他會告訴你,「明個兒,就告你丫的去!」但是,你指定要一份改裝病毒軟體去國外某商業網站,很好,兩天拿貨。至於價格,可能開到五十萬塊,或更多一些。至於他們是否受人委託攻擊外國的政府及軍方網站,他們從來不會正面回答。「我們其實也挺愛國的。不過,現在是市場經濟,不給錢的事兒,免談。」一位與陽劉二人有鬆散合作關係的中年女性,如是說。

在他們面前沒秘密

在他們面前,真正的買主沒人敢耍滑頭,因為你買了他的軟體後,自動報廢是在聯網狀態下進行的,否則你的電腦就會癱瘓。並且,當你使用很正規的殺毒軟體時,他的電腦幾乎是在後面輕鬆地下載你的文件。更令人生怯的是,當一款正規殺毒軟體查不出病毒時,他給你的免費殺毒軟體會查出好幾個病毒。正是這些「病毒」在你的電腦內將敏感文件全給打包了,當你清除一個「病毒」時,他的電腦就多一份「換錢的信息」。

比方說,山東(或河南)那幾個警察完全可能是為了個人目的,而買了他的軟體去監督特定的人,對不起,雙方等於請他們當了「法官」——他會看雙方的資料。如果認為有必要,他會告訴用戶:你已經違法了,儘管你是警察,要留後路。至於以什麼方式去告誡「過分」的違法者,那是秘密。這個部落有一個鐵定的軍規:任何從業人員,不許使用網上聊天工具。原因何在?外人無從在曉。

来源:動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