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老外如何堅持要發票(組圖)

發表:2007-11-07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外操著半生不熟的中文說:沒有發票我不結帳,服務員無奈地去找老闆了...





服務員回到櫃臺和裡面的人商量著什麼...


昨天在北京朝陽區的一家餐廳裡,看到一個美國人"刁難'中國老闆的過程非常"有趣".

以前也來過這家餐館幾回,每次消費之後服務員幾乎都會說發票機壞了沒有發票,因為並不報銷,也就一走了之.不過今天見到一個會中文的老外(聽他與同伴講話的口音可以判斷此人應該是美國人無疑),在討要發票無果的情況下"刁難"中國老闆的一幕,那過程卻頗有看頭兒...

一開始,老美結帳的時候說要發票,服務員姑娘隨口告訴他發票機壞了,只能給收據.估計老美並不大懂"收據"究竟是什麼玩意兒,也就沒說什麼.可等那玩意兒(收據)拿來以後,老美看了一眼立馬說道:這個不是發票,我要"正確的"發票...哈哈,難道還有錯誤的不成?

聽到老美的話後老闆(從派頭兒看估計是老闆)親自上陣,用流利的英語嘀嚦呱啦地解釋了一番.沒想到老美一點不給老闆面子,繼續用非標準普通話說道:沒有發票不解(結)帳,這是中國國家的鬼(規)定,我應該照辦--聽起來很有趣:他應該照辦.

老闆不大高興地走了,待了會兒拿來幾張發票,湊夠了老美消費的錢數.估摸那幾張發票不一定是這家餐館的,老美一看又是好幾張,儘管他不一定能看懂是什麼發票,但已經猜到那些發票是東拼西湊來的,就說,吃了飯你應該給我發票,你也等於在交稅...我要我吃(飯)的發票.本以為這家餐廳的發票機沒壞,只是搪塞客人想少開張發票以便少交些稅吧,可這回碰到了較真兒的老外,老闆還真不大好圓場哩.在那一刻我潛意識裡為他們設計了這樣的一個情節:小姑娘 (服務員)高興地跑過來說發票機修好了,發票終於可以打出來啦...

正在老美與老闆"戰略相持"的時候,那個小姑娘麻利地從收款臺後面找出一張發票來,她告訴老美說票面的消費額要比他消費的數額大一些.老美似懂非懂地接過皺皺巴巴的發票,低頭看了看,雖然沒有說話卻也明白這張發票比他消費的數額要大些,於是只得揣起發票收拾好自己的電腦起身離去了.因為知道老外會中文,所以老闆嘴裡的"討厭"兩個字直到老外的身影出了店門後才蹦了出來.

第二幅照片裡那個老外也要走了,買單的時候他也對服務員說要發票,不過這一回客人卻順利地拿到了剛剛機打出來還熱乎著的發票,老外拿過發票好像在上面的抽獎區刮了刮,然後就起身離開了.等這位客人出了門以後,吧臺裡隱隱約約傳出老闆的聲音:

今天的客人這都是怎麼的了?我在旁邊看得直想笑,心裏猜想著,老外們是在幫助稅務部門督稅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