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不合格玩具 96%中國制(多圖)

發表:2007-11-09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製造的小球拼圖智力玩具「點滴魔法珠」,被驗出含有一種化學物質,誤食後在人體內會轉變成「迷姦藥」成分,威脅兒童性命。(取自網路)
在全球熱銷的拼圖珠玩具,讓小朋友用彩色珠子排列成圖,然後將水灑在珠子上面,珠子會黏合成固定圖案,很受小朋友歡迎。(取自網路)
美、澳兩地已各傳出兩名和三名兒童因誤食這款玩具的珠子送醫。(取自網路)

毒藥毒金屬戕害兒童 全球危機

中國制的玩具近日在國際再拉警報,甚至被驗出含有迷姦藥成分。政府官方資料指出,今年一到十月內檢測出不合格進口玩具,有九成六來自中國,且近半都有含重金屬過高的問題,形成消費危機。

美國消費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昨日宣布回收約四百二十萬份由加拿大玩具公司發行、中國制的玩具。理由是玩具珠子塗層有一種化學物質,攝取後可被轉化為迷幻藥成分,在美國已有兩個小孩發生不適送醫。

此外,美國消費產品安全委員會昨天再度發出含鉛玩具回收令,共有約四十萬件的中國制玩具因為塗漆鉛量過高遭到回收。這些產品包括玩具車、小熊維尼陀螺、機器人玩具、音樂盒等,其中,以玩具車為最大宗。

中國黑心貨有無入侵 官方嚴查

對於出口全球的中國制玩具出現嚴重問題,經濟部說,為防杜中國黑心商品流入市面,標準檢驗局擬定「防制中國劣質商品檢驗及監測措施」。依據國外的資訊或外電報導,會立即瞭解問題商品有無輸入國內銷售。

如有進口,就會掌握進口廠商的姓名和進口產品數量,當日並即派員到市面上去清查相關產品陳列銷售的情形,務求在最短時間內掌握情況,也會加強辦理國內市場的商品檢查及購樣抽測工作。

官員呼籲,依商品檢驗法規定,應受檢驗的商品,在輸入前就要報經政府單位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並在商品的本體上貼附商品檢驗標識,才可以進口。

如違法進口,一經查獲就處罰鍰新台幣二十萬元至二百萬元。至於一般的消費性商品,政府則將依據消費者保護法,對不符合檢驗規範的不安全商品,視其危害性令業者限期改善、銷毀或退運商品。

行政院官員說,政府將印製商品安全系列及如何辨識合格商品等宣導資料,成立「防制黑心商品宣導團」,赴學校、展覽場、大賣場辦理宣導活動,加強防制黑心商品業務宣導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