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電視臺曝光:「中德器官移植公司」被查

作者:嚴嚴 發表:2007-11-16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週二(11月13日),一家利用網路進行非法人體器官移植的德中醫學公司被德國電視二臺"frontal 21"節目曝光後,引起了德國社會各界人士的關注。法蘭克福檢察院隨即對該公司駐法蘭克福接待處進行了徹底搜查。該片導演攜攝製組分別在法蘭克福、香港、 以色列和哥倫比亞四地進行了歷時四周的跟蹤拍攝。

"目前,德國有超過12000名患者正等待進行器官移植手術,每天最少有3個德國人因為沒有等到可移植器官而無奈死 去。"這一數據是德國電視二臺zdf在其記錄片中公布的。德國患者只要交納9.5萬歐元(約合95萬人民幣)就可以飛往哥倫比亞接受器官移植手術,而器官 移植中介"德中醫學公司"在節目中稱病人從登記到接受手術最多隻需要三週時間,當然要在能繳納中介公司給出的高額服務費之後才可以申請等待手術。

在德國官方註冊的器官移植中心等待手術的病人如鏡中望月,什麼時候有人捐獻,器官是否與病人本身匹配還不能確定。德 國有約110位病人已經不惜花高價通過這家網路器官交易接受了移植手術。經過該節目記者實地探查,片中所說的法蘭克福人體器官交易公司"德中醫學公司"實 際上只有虛名。法蘭克福辦公大樓內也並沒有這家註冊公司,只有1個房間和幾名接待員負責接待德國客源。而真正負責尋找醫生,和器官來源的幕後交易者在香 港。在那裡服務人員將為病人安排有經驗的醫生,然後決定手術將在哪個國家進行。

這位香港接待員告訴記者:"自從中國政府修改了器官移植法後,器官移植交易被列為非法行為。我們現在更多的和菲利賓人合作,或是到世界其它地方去。"

於是,記者謊稱的病人被安排由一名以色列醫生24小時陪同,在哥倫比亞進行手術。援引德國電視二臺片中哥倫比亞國家 健康研究所院長的話說:"因為哥倫比亞在相關法律上的一些漏洞,經常有外國病人到哥倫比亞接受移植手術。僅哥倫比亞移植中心本身就有近3000人在等待肝 移植手術的名單中,可我們不能因為外國病人有能力支付手術費,我們的病人就要等待。"

目前,世界範圍內還有很多很多類似德中醫學公司這樣的器官交易公司,國際器官買賣生意紅火,而這些公司很少被成功的取締。原因是這些公司的幕後操控者均不在本國進行交易,大多選在國外進行。

慕尼黑刑法教授烏爾裡希。施羅茨在接受德國電視二臺的採訪中表示:"根據德國器官移植法,德國禁止有金錢行為的器官移植交易,不允許醫生私自進行這種移植手術。觸犯以上法律者,包括病人本身將被判處5年或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在經歷了4週及三地記者的共同拍攝。片長約12分鐘的記錄片記錄的不僅是事實,還有人們對事實的反思。德國電視二臺 編輯,也是該記錄片作者布拉澤先生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雖然德國電視臺中涉及器官移植的記錄片很多,但該片是唯一通過記者的獨立調查和拍攝資料證 明瞭世界範圍內確實有網路器官交易的存在。我們希望該片來呼籲,世界範圍內的有關部門應聯合起來共同杜絕器官交易的發生。"

来源:DW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