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何故獲委主管港澳事務

發表:2007-11-26 0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七屆政治局常委成員,是十六屆常委再加上江澤民"協商"出來的。政治局常委會一致決定習近平分管港澳工作協調小組。

常委產生歷經五上、五下、八個月

胡錦濤在十七屆政治局擴大會議上透露:本屆政治局委員、常委是由各方面推薦、協商、考核、評選、討論,五上五下,歷時八個多月,在十六屆七中全會上獲得較一致接受通過,也對部分委員、常委提出了同志式批評和要求。

所謂"對部分委員、常委提出了同志式批評和要求",表明這些人本來不夠格,是勉強被"選"上的。

全體"老同志"不敵一個江澤民

在五上五下的協商中,老同志提出三條:(一)年齡規定要執行,不搞例外;(二)不到年齡規限,但不稱職,不能勝任,黨內外意見較強烈者要退下;(三)幹部要能上能下,不要勉強,勉強留任,對黨、對國家、對人民不利。這三條是喬石提出,萬里、宋平、楊白冰等都簽名支持,實際是反對賈慶林、李長春留任,也對於周永康、賀國強等持保留意見。

然而這麼多"老同志"的意見卻敵不過江澤民一個人的意見,在江的保駕護航下,賈慶林、李長春、周永康還是進入常委了。

十六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早在二00五年十二月,就擬定了對推薦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人選,設立內部機制考核評分制,從形式上是嚴格的,要經過四關:由十七大籌備領導組到地方或所屬系統部門進行考核;由中央、國辦派遣考核組、蹲點組收集黨內外意見和評議;由十七大籌備領導組和中紀委、中組部聯席會議審議、評核,再由中央政治局討論、評核。評核採取四級制度:優、良、可、差。但這些規定在實際操作上已失去意義,還是各派系搞權力再分配,美其名曰團結、和諧、各方滿意。

經過八個多月的協商、講價,終於取得妥協,產生了九個常委(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的政治局常委會。

常委會一致通過習近平主管港澳事務

政治局常委會設五個工作小組,其中中共中央對臺工作領導小組由胡錦濤分管。此外,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原是曾慶紅,由於曾退出常委會,便由習近平接替。

習近平在常委會是全票獲選為主管港澳事務的。其所以"無異議通過",主因有四:一、習近平自八十年代後期開始在福建先後任廈門副市長、福州市委書記、福建省長等職,對港澳事務多有接觸,積累了有關經驗;二、習父習仲勛生前擔任廣東省委第一書記等職期間,由於政治作風比較開放,給港澳人士留下良好印象;三、習近平在政壇上的表現是比較平易近人,人脈關係較廣、較好,也給某些港澳人士留下較好印象,因而對他有所期望;四、如習將來接胡錦濤的班,又如按例分管對臺工作領導小組,習在主管港澳事務期間取得的工作經驗,就可以用上了。

一般相信,習近平主管港澳事務,可能給胡錦濤的政績加分,但是胡與賈慶林、李長春、周永康走在一起,卻一定使他失分。

賈、李、週考核時均不及格

政治局常委賈慶林、李長春、周永康,以及所屬系統部門考核中,都被列為"差"。黨內已發出強音,指一些失黨心、民心的人進常委會、政治局,實際上是埋下了政治危機的炸彈。

来源:動向月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